簡單,還是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讓人一家和樂不容易,但想要讓一言不合很簡單。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要怎麼做,才不會成為別人家幸福的殺手。

要怎麼做,才不會變成別人家的破壞者。

要怎麼做,才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我知道,大家都秉持著一顆善良的心,好心,想要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可是...每個人再怎麼不濟,再怎麼頹廢,都有各自要過的生活,想過的樣子。

如果一個人自己不覺得需要改變,就等他需要,想要改變自己的時候,再改變。

有時候,不知是太想要別人變好,還是想要找機會訓斥你,或是教訓你,總之,就是有一些人帶著關心,抱著好意,來到你身邊,想要幫助你。

但我必須說,你需要的幫助是你主動發現你需要幫助,你主動覺得你需要改變,你主動希望被幫助的時候,你再伸出手拉他一把,幫他一下。

總之,在他尚未喊救命之前,你就讓他做他想要做的事,他決定好的事,他需要做的事。

就如同...

你知道你現在肚子餓,就是要吃東西,至於..你要吃什麼,想吃什麼,都是你的選擇。

你知道你今天很累,身體需要休息,那你就會想要去睡覺,給身體休息,都是你需要做的事。

如果你走在前面,肚子還沒餓,就給飯吃,先不說感激不感激,只是這對當事人,並不是最正確的,你幫助他,他不會感激你,你嘔,他更嘔。

有人總藉著幫助別人之意,行教訓別人之舉,這種幫助,不會得到別人的感激。

大家都在人生的路上走一回,且要義無反顧的只能往前行,所以,都是來修行,來學習的。

沒人可以說,我已經學得很好了,我已經不用學了。雖然沒人會這麼說,但總在言行舉止上表現出,我可以了,我夠了,我行了,我比你強了。

今天你的行,明天就馬上被淘汰了,你信不信?


當你讀了一本很棒的書,正忙著四處跟別人分享時,可曾想過別人已經默默地讀了100本,一萬本書了,而你只讀了一本書,認識了一位作者,就認為全天下只有你讀了這位作者天下無敵了,不用再理其他了。

其實,身邊的人事物都會是你學習的對象,只是看你的智慧高不高,眼睛夠不夠亮,看不看得到,眼明心清,自然很多事都可以看得明白。

84會員
87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執念,放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運?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慰,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私一點,快樂一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就是你的鏡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效率】先做難的還是先做簡單的更有效率? 有效率的事情先做 不要先做慢的 把快的卡在後面 前面如果慢的卡著 後面的全部塞在後面 像考試遇到不會的題目 要先做記號然後跳過繼續往下走 全部做完再回來 如果一直卡著不會的題目太久 後面就全部都會沒時間 拖到後面的時間 反而影響的更多 趕快跳過之後 就可以先很有
avatar
Baw24
2023-10-25
即使生活不簡單還是要又帥又美記得有一天在台灣 一如往常的 送孩子去師大附近上英文課 我坐在咖啡廳看書 寫寫字 ✎ ✎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比利時出走札記
2023-10-20
[使用心得] 是簡單?還是簡陋?ChromeOS一週使用報告自前篇將過期的CB3-111改造成半官方的Chromebook後,就開始使用它來進行寫作。及至今日也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了,這篇就來說說使用ChromeOS Felx之後的感想。 如果不知道前一篇在做什麼的可以先到這一篇看看: 使用的硬體規格&軟體環境 CPU:Intel Celeron N2
Thumbnail
avatar
紅茶 RedTea
2023-10-07
借錢還錢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早買真的早享受?還是只是延長痛苦?我曾經也是只繳最低金額的人 當時才20出頭,常常聽到 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 因為年輕又衝動,認為我就是現在要享受 導致刷過頭,然後繳不出全額 我們就來看看只繳最低金額,會怎麼樣吧? 信用卡繳最低就是:只繳交當期消費金額的10%和前一期未繳金額的5%。要繳交的金額就會可愛許多 但長期只繳交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8-19
【三月書單】還是要回到自己、回到內心&今年第一季簡單回顧三月是個混亂的月份。內心想做的和現實情況,在兩者取得平衡間必須做出選擇。在面對未知時,迷惘、慌亂的時刻,書本依舊是思考方向的指引、情緒安放之處。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3-04-08
我是缺油?還是缺水?「油水平衡」是什麼?簡單自我肌膚檢測,了解你的肌膚類型!肌膚明明沒有什麼大問題,卻總覺得狀態不夠好?有時乾燥、有時出油,想找保養品改善也不知道怎麼挑選?其實,你需要的只是自我肌膚檢測,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對症下藥效率更好! 油水平衡是什麼?缺油、缺水怎麼辦?看完這篇,你也可以是保養高手!
Thumbnail
avatar
sukin台灣
2023-03-16
適性發展還真不簡單最近在煩惱嬋娜的發展。 我的個性是「當下沒有感覺的事」就不想也不會去做的那種,就算有利可圖或是這麼做會「有用」我也不會去做,因為對我來說那是在消耗我的精神力。我本身可能也帶有一些藝術家性格,自己認為不及格的東西就不會想要留著,或是已經不符合我現在的標準的東西我也不會拿來賣錢。(例如我明年3月之後就要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12-30
再入中研院?還是段不簡單的歷程,卻是收穫滿滿的一個月。時隔一年,再度來到中研院,但這次的地點不在生物多樣性中心,而是同樣位於跨領域大樓,包含於神經科學研究計畫(NPAS)的分生所黃國華老師實驗室,從此解鎖一個陌生世界,全新的模式物種跟研究領域,再次感到束手無策,卻也因學到各式各樣有趣的新事物,興奮不已。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9-12
那些習慣,是簡單還是容易?容易, 就是一件事情非常好上手,不需要什麼技術, 簡單, 則是一件事情結構單純清楚,不需要艱難的知識也能理解,
avatar
林書民
2019-10-27
當實習姑姑有感 : 是小孩想得太簡單還是大人把事情複雜化  下午跟小姪子和愛狗口魚一起去運動公園玩耍,途中一開始遇到了兩隻大狗,愛狗很開心地跑過去打招呼想跟對方玩耍,殊不知,對方完全不領情甚至玩瘋開始想咬愛狗跟他搶地盤。
Thumbnail
avatar
紫米
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