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的終期,不是愛的盡頭 》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麻吉攝影於 屏東

麻吉攝影於 屏東

她只是一位嬌小的女子,雖然命運與她開了一場大玩笑,她卻在這人生的磨難中學會堅強。

剛接觸到「夏學曼」這個名字有點兒陌生,後來看了「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這本書之後,才深刻的體悟,她是愛情的苦行僧;也是一位真正的生命勇者。

 

夏學曼,加州州立大學表演藝術管理碩士學位畢業,畢業後展開一場美麗的異國戀情,然後結婚,生子。原以為美好的人生才剛要開始,未料此時的她竟發現了自己罹患二期乳癌!然而厄運並未因此結束,發病後因丈夫家暴與惡意遺棄,接著又是一場跨海爭奪兒子監護權的官司接踵而至。

 

往後的幾年,讓她遭遇了人世間種種的挫敗與黑暗一面,幸好現實的苦難並沒有打倒她,這些人生中的磨考,反而激發起夏學曼面對挫折的勇氣,她不但走出了婚姻的傷痛,還以自身的抗癌經驗鼓勵其他人珍惜生命,並義為弱勢團體做一位永遠的志工。她只是一位嬌小的女子,雖然命運與她開了一場大玩笑,她卻在這人生的磨難中學會堅強。

麻吉 攝影

麻吉 攝影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夏學曼在接受癌療期間,不但不會自怨自艾,她還擔任由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舉辦的「讓生命亮起來」環島巡迴演講講師。當她警覺生命越來越有限的同時,她決定把對而子的愛,寫成一本書「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裡面全是一位癌症末期的媽媽想要留給兒子的話語,字字真情!整本書都包容了滿滿的母愛。

 

當夏學曼即將走到人生的終點之際,面對自己的死亡她反而保持一如往常的樂觀與平靜;然而唯一最讓她放心不下的卻是兒子美傑,她仍憂心著兒子的未來。她已無懼死亡,但卻以不捨抱憾而終啊!前些日,媒體傳來夏學曼過世的消息,雖無意外,卻依然震撼人心!她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作家杏林子,同樣在病痛中完美的走完一生,此時,我還想起了詩人席慕蓉寫的〝青春〞這一首詩句,最後一段如此敘述:「…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麻吉 攝影

麻吉 攝影

生命,如一本小說;不在長,而在乎美好。

夏學曼的一生,已成一篇典章;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砥礪。她在匆促但堅毅的生命中,寧做嘗試失敗的行者,也不願是等待吟唱結局的詩人。她從不冀求蒼天給付太多的憐憫,青春於塵世僅僅一瞬,寂寞才是愛情的永恆!世人從悲鳴落地而生,她勢將含笑沒土離去。記得她於環島巡迴演講時,每次在演講完後都這麼表示:「雖然我在人世間不能活得很久,但是能有機會去幫助別人,鼓勵別人,我就能覺的自己還能為這個社會能盡一點心力而感到快樂。

 

 

青春的確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啊!可是她證明了生命的終期,不會是愛的盡頭,而是無限的延續。人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瑕疵之後,才能造就人生最後的完美,誠如我們朗朗上口的那一則格言:「生命,如一本小說;不在長,而在乎美好。」我不禁深刻地反省著身心健康的自己啊,還有多少事情該做而未做?還有多少人該關愛而還未說出口呢……?

 

◎麻吉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