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大腦讓自己更強大》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小兔,一開始看到書名的時候我以爲這本書是關於改善記憶力的,仔細看後才發現是關於正念及自我關懷的書,而這本書的確也沒有讓我失望,他透過科學的方法改造我們的大腦,讓你成為一個強大且溫柔的人


「練習什麼,就增強什麼」在開始一切的練習之前,我希望你先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深呼吸,並傾聽你心底浮現的聲音,當你知道你想增強什麼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正念練習,他會幫助你翻轉看待自己和世界的方式(詳細做法請看圖)正念練習可以替我們帶來很多不同面向的益處,包括:


♥️心理層面

幸福感提升、焦慮減少、憂鬱減少


♥️認知

專注力提升、記憶力提升、創造力提升


♥️生理

改善免疫功能、改善睡眠品質、減少慢性疼痛


這本書的另一個重點在於自我關懷,裡面有一個我覺得很溫暖的概念,就是自我關懷的核心在於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有價值。我覺得自我關懷其實就是用另一個視角來看待自己,並嘗試用無條件的愛去接受自己身邊發生的一切,之前聽過一句話,大意是說當人在感覺無條件被愛時,內心才會產生足夠的安全感支撐他無所畏懼地前進,無論你身邊有沒有一個這樣愛你的人,從現在起,你可以無條件的擁抱你自己


「大腦有自我改造的巨大威力」這是一本很溫暖的書,他會耐心的引導你變得堅強,每天起床和睡前,試著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傾聽心底的聲音,你會越來越強大


歡迎來這裡看看更多圖文閱讀筆記❤️

Instagram 連結:https://reurl.cc/ka1Gnx

17會員
15內容數
精選好書✖️療癒插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抗老化,你需要大重量訓練》讀後心得: 未來不想失能臥病在床,40歲前最好開始投資自己的健康!!生活在高齡化社會裡的現代人,可以說「大部分的人生都在退化」,防止老化避免失能會是我們日後最重要的課題,人生終須一死,但是應該沒有人想要人生最後幾年臥病在床,呼吸依靠呼吸器,餵食要靠鼻胃管吧,如果想要有尊嚴的老年,從40歲就要開始大重量訓練,照顧自己的老年。 相信現代人都知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0-26
《真理的教育訓練》-- 海雲和上[五觀堂開示」和上由「靈性教育」的工程面,講到「個人修行」上的技術面,讓我們知道:在我們於修學上,更需要注重--全方位的真理教育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澧婆夷影音頻道
2023-10-08
【LEGO】75330《星際大戰》達可巴絕地訓練(Dagobah Jedi Training) 近年樂高逐漸注重成年玩家市場,除了將外包裝變得更簡約有質感外,也結合了各種旗下電影IP開發出經典場景的盒組,星際大戰系列當然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條產品線,而這次分享的達可巴絕地訓練更是在最初星戰三部曲的經典場景之一,盒組是根據《帝國大反擊》中,傳奇的絕地武士尤達大師訓練稚嫩的路克·天行者成為絕地的橋段。
Thumbnail
avatar
玩具漫遊 Toy Odyssey
2023-06-02
閱讀筆記《零恐慌!:神奇十句法訓練大腦永久擺脫焦慮恐慌症》★愛因斯坦名言:「瘋狂最單純的形式就是,一切照舊,卻又同時希望,情況會有所改變。」 ●恐慌發作其實是一種潛意識完全正常且健康的保護反應,藉以保護你免受其他更糟糕的情況所侵害。 #零恐慌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7-04
在身體形象產業的操作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嘗試──《怪獸訓練肌力及體能訓練手冊》總導讀身為肌力及體能教練,在教學現場使用的技術種類繁多,就好像水電師傅的工具箱,裡面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工具,所有工具都有專門的功用,沒有一種工具的重要性絕對大於另外一種,也沒有一種工具完全不會派上用場,所有的工具用對了地方就是有用,用錯了地方就是無用,而這正是肌力及體能訓練技術的特性。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2-06-28
《卡內基訓練:有效溝通與人際關係》- 忻人的課程心得、個人願景忻人 為什會想參加此課程? 學生時期就知道「卡內基課程」,但總覺得如果要花時間和金錢進修,就應該將資源先投入在軟體技術與商務應用等硬實力,但處在社會變遷快速的時代,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更難拿捏,遇到的問題以不再是技能方面,隨之而來的是複雜的合作關係 .....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7-05
育兒謎題#5│《大腦科學的教養常識》訓練寶寶過夜別勉強 寶寶還在母親肚子裡時,母親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會透過胎盤進入他的身體,但一出生後,臍帶剪斷,他跟母親的關係就切斷了。寶寶必須自己呼吸,自己分泌褪黑激素,自己獨立生活,但不幸的是,他自己的大腦還沒有發育完成。~《大腦科學的教養常識》 新手媽媽是一份很容易焦慮的職業,尤其是與寶寶有關的「睡眠議題」。然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17
唯有當腦和心打開,接受也了解每個訓練的道理,才能真正從訓練得到效果——《日蝕之後》人在絕望的時候會出盡法寶,在臺灣我已經是被終身禁賽的球員,內心深處其實也想過自己可能再也不會有出國打球的機會,那時的念頭就是,我要因為疼痛而接受這些限制,從此不再去碰觸這些上半身的重量訓練,還是我要正面挑戰這些疼痛感,不管我手臂的痠痛,硬把重量再往上提升?不試著練練看怎麼知道被禁止的動作有多危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2-02
【耀 讀書】之《明日的記憶,靠今日的練習:現在開始訓練大腦、防失智、不健忘》 留言贈書活動「為什麼,要他動動腦筋、不要常常坐著看電視,要常常出去運動,這些大家都知道該做的事情,為什麼長輩就是不願去做?」 你是否也覺得要帶長輩活動很困難呢? 這本書推薦給你! 《明日的記憶,靠今日的練習:現在開始訓練大腦、防失智、不健忘》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0-12-11
十八、奇幻閒談─讓讀者對角色產生共鳴感!看《死神訓練班》讓讀者與角色產生共鳴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當我們無法為腳色著想、大腦開始替角色思考、產生情感,那麼,這名角色的登場只能說是失敗的。因為你無法讓角色擔起讀者的嚮導,引領讀者跳入故事世界,讀者自然而然會產生與故事格格不入的錯覺,也讓故事體驗變得非常糟糕。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