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第一個黑暗時期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請朋友幫我拍了幾張專業生活照,讓其他朋友評論一下拍得如何,畢竟是第一次讓專業攝影師拍攝,肢體動作都還不太會擺。

朋友說我的滄桑感都出來了,確實。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這陣子還是會有新朋友誤認我是 20 初頭大學生,不過眼神是不會騙人的,我也沒想過我要扛的事情會這麼大,要學的事情比我想像要多很多。

要是回到過去 18 歲,我沒有什麼奇怪的想法,或許現在就是月薪 4~5 萬,每天加班到晚上 9 點下班的員工,聽起來不錯對吧,但是很多壓力是被隱藏起來。

這股壓力你願意提早解決,那就是提早進入男人第一個黑暗時期,我認定是 25~35 歲之間會感受到這份痛苦。

這股壓力就像雪花一樣,累積到一定時段屋頂就會搭下來,那麼是什麼壓力?

1、性價值斷崖式崩落

大學或許可以靠社團,或是資訊不對稱來把妹,比如吉他式的社長,籃球隊的隊長。

而資訊不對稱,就是女同學們還沒出社會,在她們世界裡最頂級的男人就是上述的社長與隊長,然而當她們出社會後,被經理與老闆款待過之後,才明白原來她值得這麼大的世界。

於是出社會的男生與經理老闆們比較,等於初心者打 99 等大魔王,用盡全力仍不敵乾爹的金錢攻勢,一擊就倒。

2、往上爬的門檻提高

十五年前還有電商的風口能跟,現階段網路發展成熟,大家資訊都掌握的情形下,你要獲取金錢,若是走正常管道肯定會比過去辛苦很多。

正常管道,比如實體店面,要開實體店面要面臨的是租金高漲的門檻,網路創業需要長期經營內容,電子商務更需要商業思維、產品運營、企業管理。

實體、網路、電商,這三者都是需要不同領域組合而成的領域,需要花時間來學習,你若要進入,是沒多餘時間把妹的,除非你本來就已經有魚池。

3、對於自我價值感到迷惘

你是誰,你該做什麼?

在求學過程中沒有人教你如何做自我探索,導致你在做任何事之前有更多的猶豫不決,造成結果就是時間已過去,但你沒留下任何成果。

往後對自己更加沒自信,對於未來更迷惘焦慮,有更多對自己毫無意義的存在感到痛苦。

滿感慨的,在遠古部落時代,成熟的大人會教導小孩如何狩獵,以及在部落中學習如何成為領袖等等風範,還有許多成熟大男人當作小孩子的典範。

如今現代的科技都市,原始傳承的方式都消失了,剩下的是金字塔頂端的人設計出來經濟體系,也就是資本主義。

小孩成熟之後就要進入公司當個齒輪,優質的女人全被頂層資本家掠奪,其餘男人只能拿剩下的。

但這也不能全怪資本主義,以現階段而言,資本主義或許是缺點相對較少的社會模型,也由於網路發達,才讓我們這些平民底層看的見優質女人長什麼樣子。

所以現代人多數的痛苦,都來自於發現太多他們得不到的東西。

如何調節心性,穩定性情,明白自身價值以及自己能拿取的資源到什麼等級,反而是這時代要去探討的項目。


IG: 超越困境

121會員
26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