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困境 : 09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人困境 : 09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精神

 

精神層次可以是為你的人生使命,比較像是你這一生想要改變的事情。

 

而這件事情大到你這輩子或許都完成不了,當你有使命感,你的人生藍圖會更加清晰。

 

不過就算沒有使命也不影響,通常能到身分層次就夠了。

 

通常精神層次我會設定為更高一層的維度,我舉個例子。

 

你每天要去附近的井口取 20 桶水,要是現在很需要水,你或許加班一天取 30 桶都還可以做到。

 

要是現在需求是每天 200 桶水,你就算加班到命沒了都還搬不到 200 桶,這下你怎麼辦?

 

你可以開始接水管,直接在需要水的地方打開水龍頭就有水,只要水管一出現,每天搬運水桶的工作型態就消失了。

 

只要你的目標超過現在的方法所能達到的,你就必須得換新的方式,而不是放大現在的方式。

 

這就好比你想像中美好的生活需要年薪 40 萬,這個數字你透過每天加班可以達到,但後果是有錢沒時間花。

 

但我們只要將年薪 40 萬換成年薪 400 萬,糟糕了,就算不放假每天加班也達不到,這時候你要重新思考,什麼樣的工作才有年薪 400 萬的潛力?

 

我想這 400 萬年薪的思考方式就可以當作你人生的精神層次,就算最後沒達到 400 萬,肯定也能比 40 萬還多。

 

當然在這轉換的過程總是會有風險,就必須要透過更深入的自我探索來去盤點你現有資源,擬訂你的人生藍圖,有了起點與終點,最後再去策略你安全前提下的轉換過程。

IG: 超越困境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男人長期禁慾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精子的質量是會變好還是變壞呢?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由於工作壓力大,對於一些夫妻來說,一胎都是比較難的,備孕許久卻沒有成功懷上寶寶。從男性角度來講,這和體內精子品質是有很大關系的,畢竟品質好的和卵子相遇並成功結合的幾率才會更大。有的男性聽說一生只能排多少次,想要提高其品質,想要長壽,就要省點用,覺得禁欲可以提高其品質,真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9-18
男人們|于蘀與穆澤: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相遇(上)   稍早和朋友在酒吧裡喝了幾杯酒,兩人難得的說起了大學時候的事情。交往多年的女朋友愛上了別人,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于蘀並不清楚。只知道一向開朗的向明難得的在他的面前哭了起來。   等到向明哭著在吧台睡著時,他撥通了柳知蕭的電話,讓他開車來把向明載回家。柳知蕭在電話那頭沉默了幾秒鐘,才聲音晦澀的說道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1-09-20
男人的浪漫沒有別的,就是愛你到永遠-寫於2021/05/20     Hi there,唱紅很多首台語歌的金曲樂團茄子蛋搭上了最近的國片熱潮,在3月時釋出了電影《當男人戀愛時》(2021) 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在這首歌之前,茄子蛋已經唱紅了很多金曲,〈浪流連〉、〈浪子回頭〉、〈這款自作多情〉等歌曲,相信大家就算不熟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05
離婚之後- 男人的困境 長假過後回到工作崗位,在走廊碰見好久沒見的Jonas,他看來鬱鬱不樂,腳步沉重。我叫住了他,他停下腳步,朝我這裡望了一眼,他的眼神空洞,表情無精打采。我禮貌地向他問好,隨口問了一下假期裡都做了哪些家庭活動。我以為他會回答我「一切都好」或「你的假期過怎麼樣」這樣的話。可是沒想到他幽幽地說:「我們分開
Thumbnail
avatar
MissKron
2021-01-25
男人暈船的意思還有表現是怎樣的?許多女人在擁有愛情時,最想搞清楚的一個問題就是,這個男人是否深愛著自己?其實不用太過於試探,也能從男人的行為表現,看出他是否對你暈船、喜歡你,來看看有哪些反應吧~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09-11
男人的淚 丁寧清楚的意識到太太人生的路即將走到盡頭。這些日子來滿腦子都是她的影子,一個清純善良的女子,還來不及變老怎麼就病倒了 天黑之後的街道閃爍的燈光讓人眼花撩亂。車子在街上轉了幾個彎之後,靜剛決定停下來問路。没多久,他看到高高佇立在夜空中放著光芒的十字架,他知道醫院就在不遠處了。 車子轉入醫院地下室停車
avatar
賴良得
2020-03-20
男人限定的童話《醜女與野獸》:你有時別說話,聽她說故事就好男人若是讀起經過芭芭拉‧沃克改寫的《醜女與野獸(Feminist Fairy Tale)》,我們會從字裡行間不斷感到某種不適,類似像坐在一張水平有些歪斜的椅子上閱讀,男人不知道為什麽,卻暗暗地說不上來總有哪邊不對勁。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9-09-26
男人的背影(四):拔草阿伯(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如果你認為徐耀昌是邪惡的,徐定禎也是邪惡的,那到底誰才是正義與善良的一方?難道苗栗沒有一方是正義與善良的嗎?那什麼地方才有呢?真有正義和善良嗎? 你有你的答案,我有我的答案,徐定禎在他的小花園中,應該也有一個答案。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11-21
男人的背影(三):中流挺住(「上班不要看」的湯瑪斯)從政治跨到新媒體,我發現每個有戰力的工作團隊,通常都會有負責「撐住」的角色。當其他人出包的時候,他要負責道歉,在其他人抓狂的時候,他更要全力穩住。這種人不見得是最大咖,卻是不能沒有的一咖。「上班不要看」的湯瑪斯似乎就是這個「中流挺柱」。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11-09
男人的背影(一):犧牲觸擊(桃園市長參選人朱梅雪)不論從正面或背面來看,朱梅雪都只是個不起眼的矮小工頭阿伯。但普通工頭阿伯是沒辦法選市長的,因為他們背後少了那一大票能征善戰的「兄弟姊妹」。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