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錄|吃飯的禮儀|眼神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吧!有關愛的眼神很正常
經驗分享和“指教”也很正常
謝~過
raw-image



吃飯的禮儀
小子的生理時鐘非常準時,不知道是在月中已經習慣的,還是真的很準時。
餐點準備好的時候,最開始是哭著吃,慢慢的有進展了
先是大哭著等吃,接著是敲碗(這是動作)準備吃
再來是好像懂得優雅(事實上是因為氣質容易激動,要練習等待)
開始的那一刻,變回狼吞虎嚥地吃。
現在似乎懂得控制一點情緒,有一點優雅,帶著一點激動,比較能好好黏在大腿上
(此時的小孩的肌肉和神經發育導致容易產生後仰的動作)
就算帶著一點激動,喝的動作卻沒有那麼狼吞虎嚥,優雅的進食!
某種程度的成長

關愛的眼神(死)
天下的好事,除了人生五子登科之外,就是看孫
誒,對,小孩沒什麼,看孫很重要
筆者都懷疑當年有沒有這麼疼自己的小孩
因為筆者記憶和印象裡沒留下什麼美好的
至少要有美好的印象吧,是吧是吧

這些長輩們的眼神長得一樣,即使是不同人,一直看著
有很想抱的,也有很想抱卻不敢抱的
也有著不斷評價著外表,像是
『耳朵長得不錯』一人說,另一人附和
『手腳很有力捏』另一人說,這一人附和
筆者下的註記是,小子,你從出生沒幾天就開始被說三道四了
當然用著三分鐘的觀察搭著也有著五十年前的經驗道德分享及勸說,重複再重複
好像不知道要說什麼話填充這個時間點。
筆者觀察著他們心裡想,應該是這樣的。
“總要做點什麼才有參與感,這樣才有對孫子做點什麼”
“你們說的那些我都不懂”,以前的我們就是這樣做,現在也是“
抱持的這樣的觀察,看著他們,你們要刷存在感就刷吧,別踩到紅線。隨意隨喜。
場面大部分是乾冽的,聊著言不及意的話題,同時等待小孩的下一輪動靜。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