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信念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是因為看了《#人生操作手冊 》的關係,在許多事情上,我突然開始思索會不會是有什麼信念所導致的。或者發掘更多我自己所不了解的面向。

之前說過我發現對不起,存在著人與人之間個關係,例如別人對不起自己、自己對不起自己、自己對不起他人,這些關係存在著課題,像是愧疚(自己對不起他人)、原諒(別人對不起自己)、寬恕(自己對不起自己)。

《#人生操作手冊 》之中提及到存有、他我、自我。簡單來說,在我們這個時空線上有自己A,但也有與許多平行時空的自己Aa,而在這個時空線上的他人B,在這個時空中也有許多平行時空的他人Bb。但在不同時空線上,例如前世a,它們也有平行時空的自己aa,前世b,它們也有平行時空的他人bb。

而我們都是由最高造物主分化成不同的體驗的每一個分子,儘管A與a在不同時空線上,B與b在不同時空線上,但如果在a時空傷害了b,b獲得了傷害,那A時空的A也會因此受到影響,像是A或許會創造出情境,讓B傷害A以平衡之間的業力,也就有了冤親債主的觀念。但或許沒有所謂的冤親債主,但A會無形感覺存在愧疚。

換句話說,我有發現我很害怕看見別人沒有耐性的臉色,一來是因為我認為這樣的人並沒有在克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我自己克制自己的情緒,所以我會生氣為什麼別人不克制自己的情緒),這可以換句話說,例如有的人所有的事情都要公平,就像在玩一個遊戲,他會覺得自己努力地扮演一個遵守遊戲規則的角色,但是為什麼別人不配合她玩這個遊戲。二來,我發現自己是一個很容易內疚的人,因此我很害怕別人沒有耐性的臉色,而這個內疚,我發現牽扯到「責任」,例如是不是我並沒有負責,所以導致別人需要給我臉色看。而責任又牽扯到我的家庭,我發現我因為無法負擔責任而感覺罪惡,儘管我認為這個責任不完全是我的。

最後就是,多年前我曾經因為睡覺起床看見家裡許多蒼蠅以及白蟻,一氣之下,用殺蟲器將所有的蒼蠅以及白蟻殺死,而我殺生的愧疚感延續至今,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儘管你在a時空做的事情,仍延續至A時空的自己。

我知道了,我也看到了。我看到這些掩藏在我的腦袋背後的信念。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