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學習歷程📖〕為什麼精油無法徹底改善我身心不適的狀況呢?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愛裡時芳療學院」參加《找尋情緒的原點》系列課程,因為這樣比較沒有空更新長篇文章,但也因此有些學習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找尋情緒的原點》這門課很厲害,結合了中醫八大體質、情緒感受、芳香療法之外,在今年的課程中,沈莉莎校長更加入了這兩年很夯的MBTI十六型人格的內容,找出不同身心系統之間的共通性,將之互相連結並介紹之後,再針對不同體質及人格的人容易產生的情緒狀態,以芳香療法給予身心療癒的協助🍀


舉例來說:沈莉莎校長認為中醫「氣虛」體質的人容易對應到MBTI當中ISFP探險家、ESFJ執政官這兩種人格;


而氣虛體質的人可能喜歡獨處、深思熟慮、善於傾聽、喜歡思考及創造,但會因此太過疲累,另外可能給人固執、不合群的印象等,而針對這樣的人格特質沈莉莎校長就調配了一個「氣虛體質」適用的複方按摩油,希望可以改善氣虛體質人的身心不適❤️


精油配方等詳細課程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一起來上課,在這裡我就不贅述;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沈莉莎校長在課程中分享的一個觀念,我想或許能夠解釋某些人心中的困惑:「為什麼我用了OO精油只能短暫改善我的XX問題,之後還是重複發生呢🧐」

raw-image



校長認為芳香療法主要是幫助我們在身心狀況不佳的時候能夠先初步減緩不適的症狀,讓身心盡量恢復到正常狀態,但在不舒服的狀況緩解後,如果我們沒有靜下心來去面對造成自己身心不適的內在因素,那之後同樣的問題還是會不斷重演🥲


舉例來說:現代人很容易有失眠的問題,用了幫助睡眠的相關精油一開始有效,但時間一久變得逐漸沒效,這是為什麼呢🤔


一方面導致失眠的原因非常複雜,有時候是咖啡因攝取過多,有時候是消化不良、有時候則是腦中思緒過多無法關機等,因此有可能不是精油變得沒效,而是造成你失眠的原因改變了;


再來如果你長期都是工作過於繁忙、睡前腦袋還是一直在思考而無法停下來,那其實我們真正要去面對的課題應該是:「我要如何讓自己在該休息的時候能夠靜下心來好好休息呢🥹」


簡單來說,任何身心或情緒困擾的源頭其實關鍵都在「自己」身上,外界的芳療、按摩、占卜等各種身心靈方法,終究只是提供我們一個陪伴或指引,讓我們因為生活壓力或創傷事件導致身心狀態不佳的時候,能夠不至於跌落萬丈深淵🥹


但若要真正徹底的改善問題,還是得靠我們自己有意願向內自我省思,例如:「為什麼我沒辦法在該休息的時候,讓大腦停下來好好休息呢😳」


真的是因為工作太忙事情做不完嗎?還是其實我內心有個信念認為:「只要停下來了就代表我沒有價值呢?」而這樣的信念從何而來呢?是不是從小家庭帶給我的影響呢?既然如此,我要如何卸下這個信念導致我無法好好休息的影響呢?(以上的舉例只是一種可能性,真正的答案必須靠每個人自我探詢🧐)


雖然要從原生家庭帶給我們的框架中釋放出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只要自己有意願改變、有意識地陪伴自己慢慢調整,再加上芳香療法、心理諮商等方法,內外一起努力,我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以上就是我最近上課聽到覺得很重要的觀念,不知道大家看完有什麼想法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如果你也有困擾許久的身心議題,想要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歡迎你來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讓我陪你一起找到內心的關鍵!


而如果你也對芳香療法感到好奇,想要體驗天然植物的美好之處,歡迎你來預約【🍀語你香遇–芳香療法諮詢服務🍀】讓我陪伴你一起運用天然植物精油的力量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目前這項服務還有優惠活動,一對一諮詢並贈送專屬客製芳療產品,只要500元+7-11店到店運費60元!(原價為800元)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填寫表單預約吧!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