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零廚藝之五百克的義大利麵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休息的日子也過了十多天了,我開始覺得無聊。要看書,都是閒書比較看得下去;要寫作,日子也就這樣乏善可陳。這兩天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百看不厭的東西,那就是youtube上面的簡單廚藝頻道們。看著看著,覺得好療癒,好像做出美味的菜餚是那麼的簡單輕鬆,我特別喜歡不怎麼說話的頻道,就是做菜吃飯或者一個人的套房開伙之類的節目。看著看著,不知不覺一兩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昨晚睡前計畫著,假如今天能夠早起,那麼我也要來採買來開伙。但是其實我是平常十指不碰陽春水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啊(對不起我老媽),說到廚藝,我根本沒有。我原本想要照著youtube上面教的一步一步的照本宣科去買去做就好了,但是雖然菜餚小而美,卻有許多變化和調味料的混雜,全部買下去的話,一來會傷了已經沒有開源的荷包,二來有些食材或調味料可能只用一次卻要買一整罐,一點也不划算。

想來想去,我決定還是去買一些自己方便煮又愛吃的東西就好。

今天果不其然我起了一個凌晨早,凌晨三點就醒了,然後看youtube做便當的節目看到五點下樓做早餐。我為父親煎蛋餅加上火腿,為自己做了火腿法式吐司。天啊,我的火腿法式吐司真的有夠難吃。因為我在蛋液裡面加了太多鹽巴了,導致吐司浸泡在蛋液裡面整個就太鹹。真是令人有點失望,零廚藝還真的是零廚藝啊!

有了這樣的經驗,我在全聯開始營業的時間去採買的時候,真的,就只買些簡單入手的材料,多樣化的選擇中,我就挑最便宜的放進購物籃中。不知不覺,購物籃就這麼越來越沉重,等到我去結帳時,竟然買了九百多塊錢!但因為還包括了ㄧ些生活用品,所以,我也不算買食材買到失心瘋啦!

我買了一包五百克的義大利麵直麵條,記得早上在看影片的時候,有一個影片教說可以將義大利麵煮起來分裝成好幾天份量,我覺得簡單又方便,於是想要如法炮製。當我回到家想要開始動手煮麵的時候,家母並不在家,我東翻西找的找出了各樣平常沒有用到的容器開始煮麵。五百克的麵,包裝上面寫一份是一百克,總共有五份,而且只要煮九分鐘即可。我印象中以前煮義大利麵時都要煮很久,真的九分鐘就可以了嗎?

我量了時間,水滾到麵軟完全浸泡在水中,之後開始計時九分鐘,我不斷攪動麵條直到它們柔軟服貼,再把蓋子蓋起來。沒幾分鐘,蓋子裡面就開始冒泡泡了!我連忙調整火侯,打開蓋子讓泡泡退去。真的差不多九分多鐘麵條看起來就不太一樣了耶!好像吸了水腫了起來似的。

我將麵條撈起,分裝到容器中。這個容器是教友送給我的,一直想用都找不到可以用的時機,很可愛的卡通三層塑膠便當盒,分別放入冷麵之後,再放到冰箱冷藏室,明天後天大後天可以拿出來炒一炒加工成自己想要的義大利麵!

總之,我煮到一半時家母回來了,她帶回了畫龍點睛的花椰菜,並且指導我該怎麼處理它。......我才剛切好杏鮑菇而已哪!轉眼間我竟然又燙好了花椰菜,喔耶!

因為自己是零廚藝嘛,所以我買了義大利麵白醬料理包。呵呵。是康寶的松露白醬。

平底鍋預熱後,倒入一點油,放入切片的杏鮑菇,然後下松露白醬,倒入一點開水稀釋,加上一到兩份麵條和花椰菜,我的白醬義大利麵就這麼完成了!

五百克的義大利麵,就這樣搞了我一個上午,我很滿意,因為不無聊了,也不會太費力氣,又可以享用美食,真是太棒了!

以下有圖有真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