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眼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過去自己如何透過自我反思和內在探索,從對世界的憤世嫉俗到最終的頓悟與接納,並從中找到自己在世界中的定位和使命。

我在年輕時因為一次偶然的經歷,意外開啟了所謂的「第三眼」,這種超乎尋常的感知能力讓我看到了人性中最黑暗的一面。這種經歷對於我來說是極具衝擊性的,它不僅挑戰了我對世界的認知,也讓我對人性的本質產生了深刻的疑問,更讓我質疑宗教對人們正面的影響力。在這樣的心理壓力下,我選擇了脫離原本的宗教環境,尋求新的精神寄託。

這個決定為我帶來了很大的轉變,我從對外在世界的探索轉向內在自我的探索。我拒絕成為正式的基督徒,對於我來說,宗教形式主義是非常排斥的,當時的我堅信,個人信仰和精神追尋的獨立性。

信仰不應該是被動接受的,而是需要通過個人的體驗和理解來不斷建構的。

在這段旅程中,我學會了接受自己的選擇,無論結果如何。這種態度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極其寶貴的,因為它代表了一種成熟和自我負責的態度。我認識到,每一次的選擇,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通往自我成長之路的必經之路。

經過六年的冥想和自我訓練,我達到了一種新的覺悟。我不再只看到人性中的醜陋,而是開始看到人心中的美好。這種轉變不僅僅是視覺上的,更是心靈上的一次重大突破。我意識到,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而是由各種色彩和陰影構成的。我學會了順應自然,接受世界的多樣性。

人生的旅程不是直線前進的,而是充滿了迂迴和探索。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路,這條路不是別人為我們鋪好的,而是我們通過不斷的自我探索和學習而形成的。這個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困難和挑戰,但正是這些經歷塑造了我們的個性,讓我們成為更完整的人。

宇宙要我們學會什麼,並不會依照我們的邏輯表現出來,像我這樣的反向學習人,我自己也認識一個。就像去年,我和同事說,有空一起去採草莓,結果,草莓沒採成,我也忘了這事情。到了今年,反而是兩個人買了盒草莓,坐在路邊吃。該有的都有了,何必在意按照順序呈現。

我問了我自己一個重要的問題:我們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需要通過自己的方式來回答。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通過我們的行動和選擇來影響這個世界,無論是大是小。這種影響力來自於我們對自己和對世界的理解,以及我們如何將這種理解轉化為實際行動。

這個故事的分享是關於我自己轉變、成長和覺悟的。我鼓勵大家要勇於面對自己的恐懼和不確定性,要有勇氣去探索未知的領域,並且要有智慧去接受生活中的各種經歷。透過這樣的過程,我們不僅能夠更好地理解自己,也能夠對這個世界做出更有意義的貢獻。


66會員
215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