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23/12/22(五) 意識流札記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圖書館的一個位子上。這裡離廁所太近了,會有廁所的味道。真是失策。但幸好只是消毒水而已。我現在正在打字,寫著不想發表但可能還是會發表的日記。然後發現好像沒甚麼好講的。


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甚麼。我更想知道要做甚麼才能夠賺到錢。我在圖書館裏面巡迴書櫃的結果,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想要看那些書,最終讓我有印象並且拿下來站著翻閱的,也只是一個牧師精神崩潰住進封閉病房之後出院所出的書,以及一個拉比和神父共同合著的關於神的簡單問答集。


所以我有興趣的事情,還是精神崩潰如何復原或求職,以及關於神的事情。這是我巡迴書櫃之後,發現到的事情。只是這兩件事情,又能夠延伸出甚麼來呢?有甚麼是關於我求職或謀生的方向嗎?


我想不出來。我目前想得出來的也只是拚了命的讀考試用書,然後去考國家考試,考一個安穩的工作,這樣而已。而且,我不知道沒有一技之長的自己,究竟還能夠做些甚麼事情。興致一來才抄寫的英文勵志短篇,我覺得幫助自己的語言或思想,都有限耶。每天寫感恩日記,似乎,幫助也看不太出來。


我的人生,該何去何從?就只有拼命考工作這一條路而已了嗎?那要很拼命很拼命才可以呢!而我,還有甚麼意志力可以拼命嗎?我必須相信我自己才能夠去實踐自己有能力實踐的事情。可是,神啊,我也沒有很想努力呢!這樣子好像不可以的,畢竟將來還是要自己活下去才行的呀。


我覺得自己好像漫無目標的虛度光陰,很久很久沒有看虛構小說了,今天早上看完那一本《我在鬼島當作家》,根本就是用翻的,也沒有興致好好地慢慢地咀嚼閱讀,然後不到一小時就全部翻完了。


我很享受早上煎雞蛋豆腐的時光。我覺得自己好好地做完了一件事情,並且是有產出可以讓家人享受的成品的。


又重回沒有工作的日子之後,我發現自己的睡眠時間又縮短了,也有睡不著和早醒的毛病。這些,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但是,白天的生活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也真是太好了。或者說,我白天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從事甚麼費力氣的事情吧?我只是在打發時間而已。


我的電腦,沒有插插頭就不能開機,而且,我可以插電腦的耳機又壞掉了,也不能看影片,或聽點甚麼娛樂。而且不還不想要用手機的耳機來看手機影片。


那麼,我到底要做甚麼事情呢?一月七日耕心週刊會刊出我的文章和黑白照片,我的教會的人們認得出來那是我嗎?我可以因此而獲得稱讚嗎?我還是有著虛榮心的。只是那些都是關於對愛情的渴望和絕望,這些,該怎麼面對其他人的憐憫或者認為我只是在肖想有個丈夫呢?管他的,我還是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我的文章登上好多人好多基督徒主日在看的週刊了呢!這是一件好事。就等一月七日。


本來想手動寫日記,但是發現自己沒有帶手寫日記本,只好打開電腦來打字。我是喜歡打字的,打著自己一邊想一邊產出的文字,莫名有一種療癒的感覺,希望能夠一直產出並且一直打下去。只是,其實也沒有說些甚麼對可能的讀者有貢獻的事情,只是一種隨著思緒意識流一直流著流著產出的字句。


我沒有教導怎麼學外語。

我也沒有在寫讀書心得。

我的文字還能帶給人們甚麼呢?

就是虛構的小說可以帶來的娛樂性質也沒有。


所以我決定放棄當作家的夢想。因為我根本產不出來「有用」的文字。我寫的日記,只能是這些我努力從無病呻吟轉變成一個中性思考的過程。我一直想要避免用無病呻吟這個詞,卻還是失敗了。我寫的也不是風花雪月,也不是虛構小說,也不是抒情散文,我寫的就只是,在想甚麼,在內心對著螢幕傾訴著,我自己也不知道接下來會寫甚麼思緒。


第一段才說沒甚麼好講的,打字打一打就超過了一千字。我要來不那麼拼命的寫一下英文練習題和考試用書了嗎?用打發時間的心態。超過上午十點了,在一下子,時間又要過去了。再讓我打一下字,我想要列出我離開圖書館後,可能會做的事情,例如,去買化妝棉,還有,回家吃中餐,回家洗襪子,順道睡個午覺看是否需要補眠,然後換上運動的服裝,記得裡面要穿保暖的裡衣,晚上要去上運動課程,然後滑個手機就可以完全的過完這一天。


我覺得我現在的精神很輕鬆,我覺得挺舒服的。不像前幾天在新工作教育訓練的時候那樣精神緊繃和疲憊。


另外一個工作通知一直還沒有消息,我昨天其實非常焦急。但是現在,我覺得好多了。就看他們要不要通知我吧!有工作就做。能做得起來就繼續做。


我已經很棒了。我沒有哭,我沒有覺得恐慌,我可以好好的過日子,我覺得這是一件可以寫在感恩日記裡面的事情。可能沒有人可以理解我,這有甚麼好了不起的,就算理解了,也會擔心我目前沒有工作是可以撐多久。因為還有一點點的存款,以及長輩的包容照顧和收容,我目前生活上還過得去,所以就用「不做甚麼賺錢的動作也沒關係」的心態,面對「活著」的這一件事吧!


不需要再擔心工作時間不能吃東西而在用餐時間大吃。


也不需要在受訓回家後感到都聽不懂孤單無助而難過。


我所要解決的事情目前只是:安排好每天要做的事。不要無聊。就這麼簡單。


當然,找到能夠賴以謀生的事情,還是我人生的終極目標。在那之前,既然看不下課外書,那就還是看一下考試用書吧!畢竟買都買了呀!而且至少是可以看得懂的語言,不會像受訓的時候,每個中文都懂,連起來就是不知道它們在講甚麼。因為完全沒辦法理解,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發問。就這樣過了辛苦又無助的四天。


那一份工作申請退訓也是好的吧!至少我的感覺好多了。


現在,就讓我來做一點打發時間的事,讀點考試用書,寫點測驗吧!


-- END --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