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自己很胡思亂想 ∣菜b導日記∣倒數813天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亂想一】

某日校內的「社工會議」,來開會的有市政府的社工、民間團體的社工,分別負責關懷某生及其家庭在醫療的,經濟的,心理的......各式層面。

❦ 我想到班上另一些與某生家庭經濟狀況差不多的孩子,但他們沒有半個社工關照,因為他們沒有(不知道可以)提出需求申請吧?



【亂想二】

某日和某家長聯繫,孩子在學校上課偷玩手機被抓到要依校規處分的事,家長很氣孩子上課不認真。

❦ 我想到另一個家長則是焦慮孩子太認真念書,孩子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校方如箭在弦,隨時做好自殺通報準備。



【亂想三】

某日某生跟我埋怨,家長原本答應要買給他新的apple watch,但後來又以成績為附加要求,某生覺得家長給的不乾脆。

❦ 我想到班上另一個孩子的情況,單親,相依為命的家長生病,無法工作,所以他時常要去跟親戚借錢,買便當給自己和爸爸吃。



【亂想四】

高一新生健康檢查報告出爐,有家長覺得一定要到大醫院複檢確認過,才能放心,甚至請假帶著孩子就醫。

❦ 我想到有孩子的複檢報告遲遲未交,他說家人一直說沒空帶他就醫,所以,後來我教他自己該如何去看醫生、做檢查、聽報告,終於他獨自一人完成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確認。


☙ ❦ ❧



有時候知道的事情比較多一點後,就容易自己在那胡思亂想……

最後就會想起宇宙天文物理學家霍金的名言: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只能全力以赴。








哪種狀態比較好? ∣菜b導日記∣倒數932天

不公平的起跑點 ∣菜b導日記∣倒數957天

【🥦菜b導日記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