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十五、找到一種全新的治療方式

前兩年,我很熱衷rTMS,誰不喜歡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呢?隨著科技的進步,這種可量化的儀器,的確為躁鬱患者帶來一絲曙光,大家口耳相傳的一流醫生更是病人接到手軟。

我只知道,在這些廣告的推波助瀾下,醫療和商業的界線變得很模糊,前前後後我總共花了十幾萬,不算交通和時間的成本。但你問我後不後悔,我當然不後悔,因為在進行治療的過程,我一直感覺到自己在幫助自己,儘管經顱磁刺激對我產生了頭痛的副作用,我還是想將療程完成,我相信或多或少一定是對我產生了一些正作用,才會有副作用。

我做過的治療方式很多,因為我一直都不想放棄,即使知道我的病情可能是不可逆的,我還是希望能持續找到別再惡化的方法。而且我常記得醫生跟我說,躁鬱患者隨著年紀增長,狀況會越來越平穩,他的理由是大腦的活動越來越不旺盛。所以在這之前,我想用自己的時間累積經驗,如果我又找到更新的治療,我還是很願意繼續進行下去。

音樂、園藝治療我也覺得很有趣,好好擬定一套屬於個人的治療計畫,並投入心力在其中。越早接受且越願意嘗試,不斷給自己一個希望,當然不是立刻好起來,而是在基本的服藥、運動外,也找尋你可以接受,能力範圍可做的事。凡事都要有分寸,天若有情,看到我們這樣努力向前走,必會眷顧我們。天助自助者,如果無意中發現什個嶄新的療法,可能是上天為你開的一扇窗唷。

138會員
250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