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日字創 Day 08|專業人士的好習慣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衡邁步,才能走得長久 - 2023.09 攝於日本北海道洞爺湖畔

平衡邁步,才能走得長久 - 2023.09 攝於日本北海道洞爺湖畔


【今天第 08 天,你可以寫下:在你的專業領域或主題中,厲害的高手/成功的人都擁有的 1 個習慣是什麼?如果不知道的話,也可以思考讓你的專業這麼厲害的 1 個習慣是什麼】


變得越來越厲害,好習慣肯定不止一個!

我身邊有非常多厲害的前輩和講師,就我的觀察,他們都有以下良好的習慣:


一、閱讀

無論他們再怎麼忙,都一定會抽出時間來閱讀。

不管是電子書或紙本實體,他們都有非常持久不間斷的閱讀習慣。即便每位朋友閱讀方式都不同—有些習慣讀完完整的一本書才會去閱讀另一本,有些習慣跳著閱讀。但他們的閱讀永不停歇~


閱讀的領域亦非常廣泛,商業思維、心理、趨勢......通常都跨蠻多類別。


二、不斷學習

即便身邊這些前輩都已經有非常豐富的歷練,也在各自的領域中有一定知名度,但他們還是不斷的在學習新知、追求新技術、了解新工具,學習之路永無止盡


且通常也不只是學習自己專精領域的內容,任何覺得有趣的項目,大多樂於嘗試!

我經常會在各種研討會、講座、座談會等,看見他們的身影,對於不同領域間的交流與彼此學習,他們樂此不疲!


三、運動

雖然有些前輩告訴我:壓力大的時候就去運動舒壓,創業個幾年就瘦了啊~(遠目)


不過大多理由還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體力更充足,這樣或許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去應付多變的市場趨勢與局勢,頭腦也能更清晰


四、其他非專精領域的興趣培養

通常這些前輩除了自己專精的領域之外,日常生活也多采多姿~有時甚至比本業還要更瘋狂,每個人都有不只一項興趣。

在辛苦工作之餘,這些前輩們都沒有放棄自己的興趣,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


-


看著前輩們生活這麼充實,有時候下班回到家只想滑滑手機等著睡覺的我,偶爾會覺得有點愧疚......

畢竟,比我更厲害的人都更精實,我卻還在這裡打混......


但換個角度想~等我釋放完工作上的壓力再來繼續努力,不要那麼逼自己......也許對健康也是好事一樁?


工作和生活,還是必須取得一個平衡才行!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