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壓抑到自在,讓自己在健身房自由的心路歷程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健身時和教練聊到,我剛開始運動時,超級害怕健身房裡其他人的眼光。對我來說,要穿(貼身)運動服、置身在運動人群之中,以笨拙的肢體參與其中,簡直太瘋。更不用說那些身材姣好的自信陽光女孩,在女性更衣間經過身邊時,我都覺得非常不安。


這些反應,想起來都還只是五、六年前的事。


現在這些對我已經不是問題了,置身陌生人群中,我不會感到焦慮,運動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子,於是懂得選擇舒服的款式,無論在更衣間或是健身現場,對於自己的動作、表現或單純如何置身其中,我都毫不介意了。看到身材好的美女偶爾欣賞一下,但也不會因此自卑或有任何覺得不舒服的地方。


這幾年我真的改變了很多。


我與內在許多自己的芥蒂和解,學會把敏感的特質用來探索自己、而不是應對外界。


我放下許多武裝,一次比一次多一點,嘗試再讓更多當下沒有掩飾的自己,進入曾經令我不安的地方,然後也讓每次更自在的成功經驗,鼓勵自己持續向前。


我讓好奇心與照顧自己的心茁壯,讓發自內在的渴望大過於對其他人/事/物的在意,於是無論置身何處,我都記得專注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上。


慢慢我就明白,所謂自信,從來不是「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氣場,而是「完全能接受我自己」的能量。


我接受我現在的身體,也許今天很腫、明天很讚、後天又腫起來,但只要我持續好好照顧她,我一點也不須擔心隨著荷爾蒙週期或是短暫生活型態改變所帶來的起伏。


我接受我現在的運動能力,也許看起來不協調、也許耐力並不夠,但我清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表與運動目的,所以只有專心為自己的運動負責,其他都不是問題。


在此同時,我也很清楚,其他一樣在此運動的男女,也有他們自己的目標、自己付出的時間和努力,所以,我從來不會輕易評斷、談論別人的狀態,無論正向或負向。


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是從生活中許多小事開始的。


光是在健身房裡,從壓抑到自在,都是我近幾年來願意釋放更多,讓自己自由的心路歷程。

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內在的選擇,是這份選擇,帶我們超越眼前現實,創造更貼近自己渴望的真實。這裡將分享讓如同微光般的生活感動,讓我們在生命中看見各種啟動覺察力、轉化力、創造力的可能,一步一步從小行動開始,感受生命擴展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