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Lab1 : 一場面試告訴我的事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 Life Style Lab是我的沙龍【我要長大!!】中的一個系列主題,分享我在尋覓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生活方式的路上做的種種嘗試。


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接近尾聲,雖然還有一份報告沒完成,但是心情已經沒有12月時害怕畢不了業的焦慮,因此我開始找一些寒假期間的工作。昨天我去面試一個營隊助教的工作,其實投之前猶豫了一下,因為是小朋友的全美語營隊,而我有好幾年沒有認真學習英文,不太有自信,後來想想覺得投投看也沒什麼關係,結果很快收到了面試通知。


前往面試地點的路上,突然看到郭富城的廣告,寫著「有挑戰,才是真人生!」看著看著我就笑了,感覺這句話是在跟我講的。到現場之後,主管說活動已經辦了十年,他把活動流程講的簡單明瞭,也清楚地解答我的疑問,並告訴我下午其他面試,最晚下周一以前會通知結果。因為接觸過資訊高度不透明,將求職者視為潛在敵人的業主,因此遇到如此大方友善的主管,心裡很開心,也覺得十分可靠。以前許多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在出社會後發覺有很多人並不這麼認為,例如資訊對等、尊重彼此的時間等等,因此遇到價值觀相符的人,我便在心裡默默地感恩。


去面試之前,我抽了明心錄的獨角獸祝福,抽到「有始有終」”Finish What You’ve Started”一看到牌就覺得真的是給我的提醒,因為我決定了畢業後想要一邊做工作內容、體力能量可以負擔且時數少的工作,然後一邊寫文章、跳舞,經營自媒體,因此找這樣的打工確實在我的計畫之中,不需要擔心太多。


我發覺自己什麼都想做好,然而這個「好」其實很空泛飄渺,缺乏明確的指引,或是可以量化評估的指標,這也導致了我容易迷失自己。

是時候要去定義自己的成功、自己的「好」了


煩惱很少的小貓咪

煩惱很少的小貓咪



四大主題 : 東南亞移民工在臺灣的生活、馬祖西莒打工換宿小故事、讀書分享、設計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的實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