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8 林永禎教授參加培祐老師「營火旁的故事表達線上課」第一堂課「自我介紹的故事」心得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1.8 我參加培祐老師'營火旁的故事表達線上課',第一堂課的主題:自我介紹的故事


*自我介紹要讓人印象深刻,要用有畫面、有感覺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許多角色在做不同的事情,這次課程的作業是選自己的一種角色,說明角色使命,用一個物品來表示角色使命,並說明為什麼是那件物品呢?


我寫的作業為


一、創新方法小學推廣教師林永禎


1.我的角色是:

創新方法小學推廣教師


2.角色使命是:

教導小學生一種有用的創新方法


3,用一個物品來表示使命會是什麼?

專利證書


4.為什麼是專利證書呢?

我曾經在台中市大墩國小五年級舉辦創新營。經過2天課程後有1組4位小朋友的構想,我覺得不錯,請熟識專利公司查詢專利後,覺得可以申請專利,於是徵求4位小朋友的家長同意後,去申請專利得到專利證書,幫助了4位小朋友升學大加分。



二、萃思(TRIZ)創新方法培訓教師林永禎


1.我的角色是:

萃思(TRIZ)創新方法培訓教師


2.角色使命是:

培訓高科技公司萃思(TRIZ)創新方法種子教師


3,用一個物品來表示使命會是什麼?

萃思(TRIZ)創新方法教科書


4.為什麼是萃思(TRIZ)創新方法教科書呢?

我曾經在竹科進行企業內訓,為宏碁集團子公司培訓萃思(TRIZ)創新方法種子教師。

15位學員都是台清交博碩士學歷的基層以上主管,並且已經學過某知名萃思(TRIZ)創新方法教授教的萃思(TRIZ)創新方法,而我就是要教他們已經學過的方法,強化能力,培訓公司的種子教師。

該公司的李處長曾經到我的學校處理事情時,來找我並且告訴我,

該公司完成培訓課程後,整理出一本萃思(TRIZ)創新方法教科書,

並且種子教師成功到分公司完成了萃思(TRIZ)創新方法教學。


三、大學導師林永禎


1.我的角色是:

大學導師林永禎


2.角色使命是:

處理學生在學期間的問題使順利畢業


3,用一個物品來表示使命會是什麼?

路燈


4.為什麼是路燈呢?

路燈在晚上幫路人照亮面前的路,使路上的人順利前進,白天路人可以自己看清楚路上情況的時間,不需要路燈,這時候路燈是關閉的,晚上路人無法自己看清楚路上情況的時間,就需要路燈照亮你面前的到路,這時候路燈是開啟的,學生在學期間沒有遇到問題的時候,是不需要導師幫忙的,當學生遇到自己難以處理的問題的時候,導師可以幫助學生處理問題使學生順利畢業。



*我兩次教創新方法的學生程度相當兩極化!


*小結

#營火旁的故事表達線上課

#自我介紹的故事

#角色使命

#角色使命代表物品

#為什麼是這個代表物品呢?


★你是如何自我介紹的呢?

你什麼情況需要自我介紹?你都如何自我介紹的呢?你有想過什麼方式讓人對你的介紹印象深刻呢?能否分享你寶貴的經驗?


8會員
72內容數
108課綱增加了創造力素養項目,聽到某些中小學老師說,在師資培訓過程中並沒有受到相關陪訓,只好搜尋網路,憑著經驗、直覺來進行創造力素養活動,沒有系統性、結構化的方式,不知道該有哪些內容,也不知如何評估成果,是否你也有類似的問題與困擾呢?我希望能提供一些簡單有用的創造力觀念與技巧,讓進行創造力素養活動的中小學老師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