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相處上,有時需要一點微笑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踏入新的工作環境時,總會有點陌生,而且每天只能安靜安靜再安靜。

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笑的人,凡事用笑帶過,避免尷尬。

還記得在某一間公司裡當助理,公司裡除了我之外,其他4位同事皆為男生,這對我而言也是尷尬。

 

剛踏入第一天時,總覺得空氣很凝結,整間公司完全沒生氣,靜的跟沒有人一樣,還好那時還有帶我的那位女生,至少還有人可以稍微聊天,「公司一直都這麼安靜嗎?」那是我和交接的同事說的第一句話,「對啊,因為我們是老闆的助理,他們很常外出,有時一個月都不在辦公室。」

 

交接完畢後,接下來就是我要和他們一起相處的時刻,真的,每天都好安靜,安靜到我是一人公司,安靜到我連有沒有同事都不確定,連我可以笑的機會都沒有哦!

 

其實,我很幸運。

 

為什麼我會覺得我幸運呢?在職場工作一路以來,很少遇到和同事處不來的問題,也沒有因為人際關係而離職,和同事都相處不錯,光這點我就覺得很幸運,因為人際關係不好連心情都會不美麗,是很痛苦的。

 

所以,一開始在這間公司感受上沒同事的我,還真不習慣。尤其是每天都要和老闆相對,更加不自在,因為公司只要安靜沒人氣,就覺得恐怖。

 

適時的微笑真的很重要。

 

男同事們出勤工作一個月後,他們停止了再外出的行程,所以就有好長一段時間相處。那時我真的覺得和工程師好難聊天,不管問什麼永遠都是簡單回答,咦,我們不是同事嗎?

raw-image


但人和人之間相處多了點笑容真的會容易很多,可能加上女生只有我一個,所以聊起天,比較不會有壓力,而且我也不是那種真女生,說難聽一點就是一條女漢子,我個性比較男性化,所以和他們相處起來,簡單多了。

 

 再加上對於同事,我就是以交朋友的角色,雖然很常聽到人家說,同事不是朋友,但只要一這麼想,你等於讓自己劃清對於人的角色,我都保持順其自然。

 

無法當朋友那就是同事,可以當朋友那當然也是好的緣份。

 

我們相處了二年多,我們從不熟到一天到晚都會相約出去吃飯,甚至互相幫對方慶生,我一直覺得那是一種緣份。可以在同一間公司上班的我們。後來才知道,我是唯一一個在此公司上班的助理會和他們聊天說話的, 甚至是會和他們相約去聚餐的。

 

其中一位男同事說出了曾經我對他們說的話:「你們工程師一直對著電腦都不動,你們知道旁邊還有人的存在嗎?」他對這句話印象深刻,後來發現真的是這樣子,大家就漸漸改變,但也可能我太愛找人聊天,太受不了安靜,才會改變了風氣。

 

所以不要一開始先入為主認為誰不好相處或誰很令人討厭,當然也有討厭的人,但我還是覺得相處過後再決定也不晚,真的不喜歡,就保持距離

 

 

有時日久見人心,越相處才會越明白。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