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日字創 Day 24|最困難的決定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知」使人恐懼,但不多走那一哩路,永遠沒機會看見黎明。- 攝於日本北海道洞爺湖

「未知」使人恐懼,但不多走那一哩路,永遠沒機會看見黎明。- 攝於日本北海道洞爺湖


Day24 -【今天第 24 天,你可以寫下:在你 X年工作中,做過最困難的決定是什麼】


出社會至今十多年了,其實一直不算有做過什麼非常艱困的決定,因為這些年,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目標。

只要專注在目標上,決策就不難~方向定下來,自然而然就會知道自己想怎麼選。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那大概是某次的轉職經驗吧!


-


那時候,我剛從美編轉到網頁設計師一年左右,開始想研究一些程式面的東西。


當時的網站結構是HTML/CSS + PHP,一些動態資料,是由後端工程師負責,如果我想研究一些程式面,很可能就容易動到資料面的東西。

主管不太希望我去動這塊(電商產業只要有任何閃失,都有可能造成極大的損失。),但我又正在學習中,躍躍欲試的我無處發揮,加上崗位上的任務我已經得心應手……我開始考慮換工作。


正巧那時,一家更大的電商正在徵才,我嘗試投遞履歷之後也真的拿到面試機會,並且順利錄取。


這時候,我開始猶豫了。


我記得當時是九月或十月左右,再過沒多久就會有兩個月的年終獎金入袋,外加我有機會成為當時部門的副組長;新的工作是我還沒學會的領域,也可能過不了試用期。


我想學新東西。為了學新東西,最後,我選擇了後者。


提離職之後,我被慰留了十次以上。那段時間心理壓力很大,一方面要離開舒適圈,對未來感到恐懼,另一方面同事和主管的「關心」對我壓力也不小,就這樣度過了最後一個月。


-


後來的後來,是另一段故事,但現在回頭看,那份決定很困難,卻很值得。一路走到現在,覺得一切都剛剛好!


感謝當時那股傻勁,勇敢衝一波,好與不好都是最棒的養份!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