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記者,我辭職了!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寫完SOT(電視新聞報導的簡稱)之後,我主動敲了主管,然後跟他說我要辭職的消息,正式為我將近七年的媒體記者生涯,畫上句點。




2023的下半年,其實我過得不太好,雖然生活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說真的我的內心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沒有任何重大挫折或大事,但就是一直有個聲音,問我:「真的想要這樣的生活嗎?」

那段時間,我只能好好接納身處低谷的自己,而通常低谷,就是轉變前的重要過程吧? 還記得有天我和小比聊天,突然就丟了一句:「我覺得媒體業好像無法做一輩子,好像差不多了」,沒想到小比看著我,眼神沒有一點點否定,回我說:「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你,我知道這樣的生活讓你不快樂,我也相信沒有這份工作,你還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當下我覺得眼淚快掉下來了,真的是快奪眶而出,這世界上如果有個人比我還相信自己,那一定就是小比,每次他都會用一種非常崇拜的眼神看著我,告訴我不論我做什麼事,背後有一座非常穩固的靠山。

/

提完離職的當下,其實內心是輕鬆的,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我不曉得大家在提離職時都是用什麼樣的心情? 是像跟愛人分手嗎? 還是告別一段旅程般的依依不捨? 知情的同事說:「好可惜,我真的很喜歡你的口條」

我懂他們口中的可惜,一方面對電視台來說,招人已經困難了,還得面臨人才不斷出走,另一方面,從朋友角度而言,我也能理解,畢竟我都有播報的經驗,好不容易累積到現在,很習慣這產業的生態,怎能說走就走的放棄?

但是我好像也漸漸明白,其實對自己而言,窄的從來都不是這個行業,而是心門吧,或許有太長一段時間我好像都以為,自己只能當一名媒體工作者,我很感謝所有人,在聽到我離職的決定以後,都給我溫馨且誠摯的鼓勵,告訴我未來一定會更好,這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

前陣子看了很喜歡的一本書《 我可能錯了》,書中作者決定在年輕時毅然決然出家為僧,最能形容這種感受的,大概就是人對舊衣服的感覺? 你已經穿了一段時間,可是有一天發現,好像沒那麼適合自己了,這件衣服也沒什麼問題,你還是很喜歡它,但就是,該改變的時候到了。




我永遠記得,成為一名記者、在電視機前播報,這是我從國中以來唯一的志願,也是我一路以來追尋的夢想,承載了多少我的渴望,我也曾經很熱愛這份志業,在這裡認識了多少珍貴的人事物,但是卻因為很多原因,因為行業競爭,因為始終不好的薪情待遇、因為一些受傷的言論......它就像一件舊衣服,雖然我很喜歡,但卻也不再那麼適合自己了。

於是告別雖然不容易,但是我也認為慎重告別是必要的。寫在部落格點閱終於破萬的這時間(終於啊.....),經營這個平台也已經一段時間了,謝謝許多暖心的言論,還有許多人的支持,我會好好的,迎接下段旅程 :)




54會員
4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蜜莉,六年記者生涯,橫跨財經、科技、國際領域。現在是科技業行銷公關,也是職涯講師/大學講師/英文家教/主持人/自由撰稿人,遊走不同斜槓身分,享受每一個精采瞬間。在這個專頁,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關心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成為擁有強大自律的職場成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