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後一次認真談論寫作了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去年十月開始了《平台寫作倖存手札》的內容撰寫後,我深刻體悟到我對於用認真探討、分析的方式來拆解、書寫文章已經感到十分厭倦。

若要簡單解釋厭倦的原因,大概就是我沒辦法用有系統的方式在掌控議題之餘將許多邊邊角角的小細節拉得很精準;這導致我常常想到「也許可以延伸到哪一塊會很有意思」,寫到一半又覺得「算了,根本是吃力不討好」。整個撰寫手札的過程,類似經歷反反覆覆,頻繁到開始會對自己生氣(苦笑


我認為我的論述巔峰大概就是2019~2021年間了。2019年,我開始寫一些政治、社會時事的評論;後來在八月,我又搞了「奇幻寫作事」,把我的創作觀點盡數拋出。

時間輾轉來到2020年後,我同時在Matters寫作,因而開啟了我的寫作平台與內容市場的觀察之路,而我的創作觀念也在這三年內確立,於是就有了大家都很喜歡的「村長不聊」和「談寫作」──我曾經很佩服以前的我怎麼有辦法清晰論述那些話題。

後來我發現:不對,不是這樣的。

現在的我,不是沒有能力。而是我給了自己太多約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菜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4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