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真正的職業興趣-職業牌卡自我整理術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完牌卡或列出興趣後,為什麼還是沒有肯定的感覺?

我的興趣看起來都不同類型,到底該往哪裡去?

因為表面的興趣必須再深入挖掘,才能找到真正的熱情!

上週日我和即興教練晏瑜再次完成了一場職涯探索工作坊,這次有示範了職業牌卡的興趣關鍵字拆解,課後也有學員進一步詢問,但礙於時間關係無法協助他進一步分析,於是在此分享我去年轉職前的職業牌卡解析,提供參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拆解時除了單純說出喜歡某項領域,最好也帶出一些喜歡做的事或期望做的事,這些事情必須有產出,這樣找到的職業興趣才能更好的連結實際的工作。

我的現職工作職稱是無法直接從職業牌卡上找到,但工作內容是可以對上我當初拆解的興趣關鍵字,由此可知如果囿於牌面職稱直接採用刪去法,最後得到的結果不免浮於表面,因此雖然深入的拆解不管是諮詢或是自我探索都相對花時間,但還是建議靜下心細細挖掘,才能歸結出較好的方向。

如果你想深入探索自己的職業興趣,歡迎預約1對1諮詢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