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對自己好」? 學習健身後得到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約莫三、四年前,各大健身產業開始蓬勃發展,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我開始接觸了重訓,一開始是希望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線條,直到現在心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轉換為想讓自己活得更健康,更有力氣。


我自認我是一個很懶的人又沒有耐心的人,基本上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年過25之後,發現自己代謝下降,體重開始節節上升後,於是下定決心開始減肥。最先嘗試的非有氧莫屬,舉凡跑步、游泳,我都嘗試過,但那時總感覺常常運動到體力透支依然成效不彰,後經過朋友介紹下,開始了我的重訓之路。

 

開始學習健身之後,我才意識自己的肌力非常疲弱,後來透過教練指導後開始有了基礎的健身知識,然而由於健身房離家有段距離,加上疫情攪局,且沒耐心的我認為成效不彰,在我開始健身半年後,我荒廢了。

 

直到去年,我換了家健身房,請了新教練重新學習健身知識,加上體態開始有了變化後,我開始有了成就感,去健身房的頻率也開始增加,為了讓我健身成效更好,我開始注意飲食、睡眠,平時空閒時也會看影片學習新知識,慢慢的成效開始出現。

 

不得不說,當初健身沒成效時,對於件事是挺抗拒的,然而,這幾年來的經驗我也深深理解到,健身不僅是一個運動,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當我不再追求好看的體態,我彷彿看到了另一個世界,我喜歡那個每天為用心照顧自己,注重飲食,規律作息、運動且體力也漸漸越來越好的我,這樣的我,我覺得很美,也很有生命的力量。

 

「對自己好」是大家常常在討論的概念,但到底什麼是「對自己好」? 我想,對於我來說,是用心照顧自己,每一天都為自己努力的活著吧。

    0會員
    2內容數
    世界本無大小,在我所認知的世界裡,我是自己世界的主體,在其他生命的世界裡,自身又是世界的主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娜的觀察筆記 的其他內容
    對自己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動畫主人公的「極簡」人生找尋答案 ⎮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呢? 動畫裡的「極簡人生」 澀谷直人在他的書和部落格描述過動畫《3月的獅子》主人公桐山零的住宅空間和飲食生活:桐山靈是一位職業將棋手,他的家沒有窗簾,只有1套布團(日本的床上用品)、1張棋盤和其它幾件生活必需品;桐山靈只吃加熱水後3分鐘就料理完畢的杯麵。 這在其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8-20
    為什麼總是對自己不滿意 ? 原因竟是你不懂如何玩「無限賽局」!人們常常對自己的表現感到不滿意,因為他們不了解如何在生活中玩「無限賽局」。這是一種「長期」的思考方式,而非短視近利和競爭。如果人們學會了這種思考,就能夠積極地面對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5-10
    遇見對的人是什麼感覺?真正好的愛情會讓你可以做自己,妳還在尋找愛情一定看【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5任 —Where 】#遇見對的人是什麼感覺?真正好的愛情會讓你可以做自己,妳還在尋找愛情一定要看這一篇 謝謝妳,教會我勇氣了,去完成一些我不敢的事,讓我變成一個可以在任何地方或是任何的場合,可以勇氣做自己,分享喜悅給周邊的人,不會在意別人的想法,給了我勇氣,去完成一些我不敢的事,讓我變成一個真的很溫暖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09
    為什麼對你最苛刻的人總是你自己呢沒有不必要的相遇,從同事身上我看見自己。好好療癒後,讓自己成為更敞亮的人吧。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1-16
    計較---職場凡事要計較。我們要知道,什麼事對自己有利?怎麼做對自己不利?在職場上放任自己情緒紛飛,對上班族會是致命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5-17
    面對升遷機會,憑什麼認為自己會是最佳人選?機會是留給「平時就」準備好的人俗話說得好: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這邊所說的「準備」,是指關於自己平時與周遭人事物之間的「互動」。 遇到升遷機會,平時的「做人」與「做事」,也會變成能否升遷的考量依據。自己是否真有具備主管該有的特質與能力,不是自己說得算,而是在平時的為人處事中,「人格特質」已經被充分反映出來。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11
    為什麼我們總認為自己是對的?還假裝很理性當你相信一件自己無法解釋的事,不代表它就不存在;當你相信一件事,不代表它就是不容質疑的真理。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14
    閱讀心得/為什麼我們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本事文化/出版 作者為心理學家,提出了101種慣性思考的陷阱,人們往往以為自己是最理性客觀的,但事實上很多觀念的判斷皆出現了偏誤,還不自知的繼續自己的方式,101種裡面還真的被講中了好幾種呢,真是慚愧呀。 以下小提幾種警惕的“招式”,整本看完能讓我們在生活上見招拆招更順暢。 1.面額效應:「即使是相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1-31
    為什麼政府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振興三倍券你花了嗎?為什麼政府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而卻不知道人民的消費總是理性的呢? 這篇文章再把三倍券的「效益」簡單再說清楚。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0-12-31
    生活好多理由?為什麼我們總是相信自己的對的?「人」似乎是一個極為不理性的生物,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根據自己的「情緒」,或是自己「已知(但可能有限)」的了解來做出判斷,而陷入自己的「慣性思考」模式中! 我們很容易以為自己所有的決策都是經過審慎判斷之後決定的,但事實往往都不是! 所以,如果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思考模式為何,可能會做出令自己「後悔莫及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