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目標設立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健身,你了解了多少呢,難道真的深蹲不能超過腳尖嗎,還是做太重就會變得太壯呢。


這些以往世俗的觀念在這裡通通不成立啦!我們強調的是一個把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覺得自己太胖了:所以健身,覺得自己太瘦了:所以健身,覺得自己跳不高:所以健身,甚至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所以健身

這些想讓自己變好的想法百百種~但是就是缺乏一個「方法」去引導你,

而才有了教練的產生,去服務學生達到他的目標,而這些,都需要以下的概念指引





個人化的訓練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身體的肢段長度也不同,更不用說自己心裡想要的樣子也不一樣因此差異化的訓練就相當重要,

如果只是照著別人的系統練,那你也不可能跟他一樣的




超負荷的訓練-

訓練所產生的急性內分泌適應,是我們樂見的,如果,你的訓練總是沒有強度,那就應該檢討自己的重量是否沒有達到自己的負荷值,

可以使用rpe量表ˋrm換算表,來去評估自己的組數ˋ次數ˋ休息時間。




漸進式成長-

隨著訓練的年資漸漲,是要定期評估自己的肌力是否有成長,去調整強度,

否則你會一直在原地踏步不前,因此要適時的調整自己的訓練強度




週期化的訓練-

身體是一個很聰明的工具,要是沒有上上下下的變異你的訓練量,規劃自己的週期,

他有可能會過勞,讓自己陷入過度訓練的情況之中,因此有很多種類的週期訓練可以讓自己去使用看看EX:線性、非線性週期





在這邊推薦一個SMART目標

是我在看NSCA-特殊族群運動時,感覺還不錯的一個目標架構系統

1.Specific (特異的)

2.Measurable(可測量的)

3.Achievable(可達成的)

4.Realistic(真實的)

5.Time-bound(限時)

綜合以上五點:

我可以這樣子說我2022/1/1號要開始減重(限時),目前體重100公斤(可測量的),我每個月要減掉2公斤(可達成的),

我會每個禮拜去有氧一次、重量訓練一次、上教練課一次(特異的),來完成我的目標

這樣不僅僅是可以完成的,又是很舒服的,之後可以把這段話,寫在你的電腦桌前

放在手機桌布,也可以路成影片,或是使用每日日記來記錄你的體重,讓你的運動之路更有鬥志唷!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19內容數
隨便紀錄 有幫助道你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