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慢慢學》真正重要的事情,其實講一次就好。––我沒有耳包。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常會被我們放在嘴邊,重複一次又一次的事情,對我們來說,就是一件重要的事。

 

但老實說,就算是再重要的事情,其實也很會很受不了人家講三次以上。

純粹是因為那是「重要的事情」,會願意多聽幾次。

 

假使不是太重要,但又重複非常多次的情況,我常常會直接眼神死給你看。

「你已經講第四次了。」

我就是這麼雞歪,還會幫忙算。

 

我指的是單向輸出,比如:明天早上八點前,把資料寄給我。

這種只能回答:「好的、是的、收到、瞭解了……」的這種單方向輸出。

 

討論或者會議則是另外一件事。

 

因為我自己是這樣,所以我也盡可能的針對同一件事最多三次。

就算是再重要再重要的事情,也真的盡量三次。

 

提出一次。

再次確認一次。

事前提醒一次。

 

但其實我心裡也明白,到底一件事情重不重要,其實對每個人而言都不一樣。

你覺得現在馬上一定要處理的事情,對我來說優先順序可能不是太前面。

 

另外一件事情是,如果對方有把你放在心上,講一次就夠了,他一定會記得。

他如果有不確定或疑慮,也一定會主動回頭來詢問。

但,如果沒把你放在心上,那講再多次也沒用。

 

所以,真正重要的事情,真的講一次就夠了。

 

Ps.以上內容不包括情愛關係裡的綿情細語啊,我相信熱戀中的伴侶,是問你千遍也不厭倦的。

 

-D12

-20240118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模擬面試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