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取「不動產經紀人」呢?(上)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是很會念書的TUA HOU是如何考取「不動產經紀人」的呢?

 

對於一個近40歲年紀及不擅長念書的人來說,要考取不動產經紀人是一件不容易的挑戰!TUA HOU非常幸運利用約5個月的時間一次考取111年專技普考不動產經紀人。或許你會想知道,這樣的我是如何成功地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呢?分享一下我的考試動機、是否要補習、備考心態及心路歷程、讀書方法及準備技巧、備考遇到的困難及應對方式,希望對即將考取不動產經紀人的你有所啟發。

TUA HOU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成績通知

TUA HOU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成績通知


(因篇幅有限,此篇分享考試動機、是否要補習、備考心態及心路歷程,其餘於(下)篇分享)

 

🌾考試動機

 

因為成立新公司的某一項營業項目需要設立1員不動產經紀人,目前坊間許多是借牌經營,我心想與其每月付錢給別人為何不自己成為不動產經紀人呢?這樣不只每月減少支出又可以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並且一切合法,所以決定報考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是否要補習?

 

我的建議是「要」補習,且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最好報名面授+函授雙效課程。

去補習班參加面授課程可以降低惰性,函授課程很適合現在大疫情時代及有無限觀看的好處。

(我很慶幸當時購買的是雙效課程,面授課程很適合愛問問題的我可以直接找老師解惑,函授課程讓我因確診缺課或面授時沒有理解完全可以在家反覆學習。)

 

「選擇補習班就請相信補習班的專業」,如你已選擇好補習班,就不要再三心二意了,你的選擇一定是對的!

 

不過補習這件事是幫助你理解,但只靠補習肯定不會過,因為上課是一回事,理解是一回事,背誦是一回事,運用是一回事。老師講完你就算懂了,還是得花時間讀書、融會貫通、運用。

 

🌾備考心態及心路歷程

 

長時間備考是一段煎熬並與自己戰鬥的過程,「堅持」、「永不放棄」、「自信」、「有問題就是要問」是必備的心態及心法。

 

過程中要不斷想像自己上榜的畫面及喜悦,並確信自己一定能一次就考上,當有這樣的信念產生,你會發現世界因你而變化,處處都像你的圖書館及資料庫,都像是為了讓你變好。

 

非常感謝補習班老師第一堂課就告訴大家:「是求順利上榜,不是來考榜首的」,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是及格制,只要及格就是經紀人,這句話可以讓人壓力不會那麼大。

 

很感謝一位已考上經紀人的朋友,他在得知我要考經紀人後就告訴我:「放下你是建設公司甲方的腦袋吧!」當下聽到時非常震驚,但在備考後期完全能體會他的用心叮嚀,好在有他這句話讓我能歸零重新學習,去學習以前沒碰過的法條,以及學習站在不動產經紀人的立場去思考,這讓我受益匪淺。

 

另外也很感恩幾位朋友與同學(有兩位是前幾年已考上經紀人及一位面授課程認識的同學),在備考期間時常給予鼓勵並相互打氣,且有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相互交流,進而快速理解許多沒注意到的考試重點,也因此讓我在備考期間時時充滿希望。(非常建議與也要報考的朋友或同學組讀書會或設立群組,你有問題就丟出去,別人有問題如果你會就解答,這樣可以形成良性交流,對釐清問題及加深印象非常有幫助)

   

以下未完待續……


#大禾邸家 #大禾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TUAHOU #大禾

#大好在這在這住好 #生活的樞紐及搭橋者 #好還要共好

#包租代管 #包租 #代管 #代租 #租賃管理 #租賃 #租屋

#願景 #使命 #核心價值

#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經紀人FAQ

#只求順利上榜不求榜首狀元#考試動機 #是否要補習

#備考心態及心路歷程#堅持 #永不放棄 #自信 #有問題就是要問




6會員
26內容數
「大禾」以「生活的樞紐及搭橋者」為使命, 分享房地產資訊、見解, 及多元的生活訊息、知識, 打造大禾(住好)、租禾(租好)、呷禾(吃好)等系列, 滿足每個人對品質生活的不懈追求。 更致力於「共好」的實踐, 讓來過「大禾」的每個人心安心定, 享受大好品質生活。 「大好在這,在這住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