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寬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了這一輪第一次的諮商

在聽完我的文字嘔吐之後,諮商師說了這段話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是,如何給自己多點寬容。我們對於別人總是可以很輕易的給予鼓勵,給予寬容。但對自己,卻總是最沒有辦法。」

而我從靈魂深處問了一個我一直都有的問題

「但我要怎麼知道我有沒有對自己太過寬容了?」

「什麼是太過寬容呢?妳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呢?」

「因為壓力使人成長?如果我對自己太好了,我就不會成長了?」

「但妳目前,都一直是在壓力中呢,妳覺得,這對妳的成長是有幫助的嗎?」

無言以對

「對自己的寬容」她說「本就是沒有界限的」

「對自己好,是理所應當的事哦」

「妳身為妳,本身就已經是足夠的了。活著,本身就已經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了」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如果能在這種短暫的片刻中 得到救贖

總有一天,所有的片刻相連

我是不是就可以覺得 一切都還很有希望?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緣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明天不醒來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放過自己~這世界並不完美,你值得對自己寬容而接納一個人若無法認識到他的心智,是如何因為過往的創傷經歷和早年被怪罪與被否定的遭遇所制約及塑造,他勢必也無法覺知後來形塑的自我譴責與自我歸咎會如何的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不停反覆出現與循環....   這就像是一個人出生在空氣和水源已受汙染的環境,長期生長其中,又如何能知道何謂乾淨空氣、清澈水源?就他的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3-11-29
    🍃對自己寬容些問﹕當我處於我執的狀態時﹐我只看到兄弟們的過錯﹐而不願意去關注他們的完美本性﹐這個時候,最能幫助我改變看法的事是什麼﹖ 答﹕先要絕對的清楚﹐你此時的不情願﹐並不能改變你的本來面目。基於過去的思維習性﹐你相信你如果做得不夠完美﹐那你一定會受到某種懲罰﹐你必須要受某種苦才能償還自己的罪過。...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12
    17。對自己寬容今天是這個月值夜班的最後一天。除了早上固定補眠外,下午和晚上都是我的時間,但除了休息和休閒我什麼也沒做。今天突然有點想譴責自己那麼浪費時間,譴責的念頭一出,就想到醫生要我對自己寬容一點...
    avatar
    安妮
    2021-04-04
    avatar
    shining2525
    2020-10-16
    對自己的期待:一個關於「快樂」的秘密/Bastiane Huang有研究指出,平均幸福指數在45歲左右來到谷底,之後才會慢慢回升。為什麼即使我們不在這個年齡層中,這項針對中年危機的研究也同樣重要?為什麼這麼多名校畢業生明明有不錯的工作,卻沒有想像中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10
    對自己誠實。在看完《可是我偏偏不喜歡》之後可是我偏偏不喜歡,吳曉樂。 But It′s Really Not for Me 有些明亮,並不適合餽贈給一隻深海魚類,你的好意只會瞎了他的眼。社會上有許多亮晃晃的目標、理想、模範、標準,金燦燦地耀眼,人們總是不由分說地將這些東西塞給自己、塞給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7-31
    對自己的錯誤認知,有時候就是前進的最大殺手你夠了解自己嗎? 你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嗎? 你有碰過不熟的朋友很愛吹噓自己,或總是過度自責的朋友嗎? 這些對自我的認知,都會影響一個人所做的事、所說的話,而這些又會影響到別人對你的觀感以及人際關係。 我有朋友在職場上,遇到一個有點算是主管,但又不太像的模糊定位的同事,會這麼說,是因為這位同事的女友
    avatar
    Ashley Yu
    2019-07-05
    對自己來說,什麼才是幸福的。在看完《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之後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澀谷直人。 生活中的必需品,其實沒有那麼多。 看了幾本簡單生活的書,大家都這麼說,我自己也這麼說,但在剛好遇到要搬家的時候,還是覺得,東西怎麼可以這麼多,『你的東西算少了吧』朋友們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28
    對自己好一點,就從放棄改變別人開始放棄改變別人,意味著你終於能夠開始清楚區分和別人之間的界線,區分什麼是你的責任,什麼又是你無力改變的現狀。 放棄改變別人,意味著你終於願意接受自己的有限,也因為開始發現到自己的有限,開始願意把照顧別人的心力,拿回來照顧自己一點。 放棄改變別人,並不代表你一定要放棄自己或者是......
    Thumbnail
    avatar
    海苔熊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