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點新的嘗試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查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別人做的圖文解說,

就像之前實習時,副執行長教我的「一頁簡報」,

用一頁簡報的形式涵蓋故事的重點。

又在識商的社群裡看到很多不同筆記方式的討論。


突然,老媽問我「你的IG不更新了嗎?」


想了一下,我仍然還是那個很多話很想分享的人,

不記下來的東西也常常過了就忘,

但IG分享的形式明顯跟FB很不一樣,

沒辦法像這裡一樣寫得落落長;

之前也是在IG打一堆字,但效果明顯不好,

可是一直沒有去做簡單的圖文。


想東想西,

覺得應該要有一套模板、要訂顏色、要篩選內容、

又要製圖或畫插畫……

ㄧ~大堆「可能需要」的前置作業,讓我一直擱著。

那時候也興致勃勃的想說要好好學習、好好紀錄,

結果只是另一個三分鐘熱度,

圖片也一張都沒有生成。


我忽略的是,我分享從來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

只是為自己學習留個紀錄,

或者只是想完成給自己的挑戰。


但分享在公共平台的東西就是給別人看的,

我們都是在網路上的表演者,

呈現出來的是一部分的自己,也會在無形中被約束,

大多時候需要經過潤飾或思考該如何展示、

這樣寫,好嗎?


那些放在檯面上的東西終究會帶來影響力,

或多或少而已。


我也從每一次的回饋中發現

「啊,原來真的有人在看」、「不是只有我這樣!」,

或者因為我發了什麼,

得到一點小小的肯定或實用的建議覺得開心。


但那些附加在貼文之後的回饋,

都是「剛好」和「幸運」所構成的,

並不是我出發的本意。


這樣一想,

我一開始的分享就不是預設要超級多人看的啊?

我也不曾想過自己有多偉大要改變什麼,

或期望他人從我這裡得到什麼,

只是「我記下我的得到」、「我練習言簡意賅的表達」,

「如果你從中發現可能對你有幫助的,歡迎帶走」,

「有任何想法,我們可以討論、交流」,僅此而已。


那這樣的話,事情就沒那麼複雜了。


一切都要先開始,才有機會變厲害,

想東想西沒有行動,總是在拖時間而已。


如果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剛好有人能從中得到些什麼,

我也在過程中有所進步、日子更有意義,

那就太好了,對吧!


於是,在FB開始日更之餘,

我也整理了一下IG帳號,把先前的文先典藏了,

我開始做簡單的圖文,敘述也試著更精簡;

雖然目前可能只有6、70分,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但「分享」這件事,好像沒有那麼困難了。


如果你有興趣,那個IG帳號在這裡

https://www.instagram.com/ning_studynread?igsh=cnhzaHd1bTJjZzJs&utm_source=qr


1會員
34內容數
爺爺還在世時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書中自有黃金屋」,現在他走了,留下我繼續蓋房子。 如果你需要聯絡我,可以寄信到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