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58跟SoR】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我學SoR, 到底最後英文能學成什麼樣子?

這要回到SoR的根本定義。

raw-image


SoR不是一個「特定的英文教案」,也不是「英文教學理論」,而是「腦科學在語文習得的各種實證發現」。

SoR在告訴人們,腦,是如何學會語言的。

你越遵循它,效果就越事半功倍。

--

這就像營養學不是一個「特定的食譜」,只是你越了解營養,越能事半功倍,吃出你要的體態或健康。

換句話說,跟我「學SoR」,你不會拿到具體的教案教材,但你能學會自己研發教案教材。

而我當然有研發專屬於我的SoR教案教材。

您若不嫌棄我的能耐,或嫌自己研發教材太麻煩,那我當然很榮幸您願意參考,甚至照單全收,我畢生研製的心血結晶。

--

我就像多角經營的營養大師:

一邊教營養學,一邊賣食譜,一邊開餐廳。

營養學就是我44堂的SoR講座;

食譜,就是我的諸多專利教材;

餐廳,就是我的全國加盟教室。

而SoR師資班,就是我在訓練第一流的廚師。

--

換句話說,這世上遲早會出現「何嘉仁SoR美語」,「長頸鹿SoR美語」。但現在,只有「蕭博士SoR美語」。各位千萬要把握這千載難逢的良機。

如何趕快學會SoR,如何精進教學,如何經營學生,如何把握商機,如何提高市占,如何打響名號,如何樹立品牌,如何加盟結盟區域勢力,如何合縱連橫既得利益,如何做大市場一起共享,如何佈局亞洲,如何反攻美國...這些,都是接下來四年,我們這群人,很有意思的挑戰。

四年後,2028,臺灣雙語無法黨,會再次爭取政黨票,看看能否讓臺灣快點出現:「國教院SoR課綱」,透過義務教育,造福所有孩子。

以上,就是我跟大家龍、蛇、馬、羊的四年工作綱要。

--

回到您跟我學「蕭博士SoR美語」,到底能學成什麼樣子。

我給三種答案。

1. 相談甚歡、自得其樂、止於至善。

2. 發音聽力,在「形式上」,會是母語的程度,也就是成為一隻中英文雙母語的鸚鵡。聽到什麼,都能惟妙惟肖,複製模仿。但是,意義完全不知道。

3. 若要知道意義,那就是自己要下功夫,要聽我的話,要杜絕外界英文迷思跟雜訊的誘惑。

--

簡單說,我已經幫臺灣完成三項工程了:

理論鷹架(SoR五階段)

具體內容(各式教材、字典、歌曲、動畫)

輔助工具(有夠多音檔的點讀筆+有夠簡單而深邃的學習單)

用交通來比喻,我已經花了三十一年,獨資蓋了高鐵。

因此有很多孩子,已踏上正確大道,假以時日,必成大器;

但也有部分大人,中途下車,自己拿起鋤頭,重新拓荒、開路、牽電線。

除了不解,我只有祝福;

隨時歡迎回家。

--

有部分跟我學英文的大人,會在六個地方卡關。

1. 咬字非常厲害,可是語調不肯慢慢練。

2. 看不起鵝媽媽童謠,自己亂找英文小書。

3. 看不起「很有將」,不肯一步一步,逐步擴大。

4. 聽不懂「文法是用聲音學的,不是大腦推理的。」所以會回到原點:看到字,唸超準;看到句子,就打回原形。這樣,自然就沒有能耐去巧妙之極地光靠聲音,就能「換個字說學文法」。

5. 小看了臺灣雙語高山體,覺得寫草寫跟學英文沒有直接關係。

6. 我建議的歌單、片單,不肯去老老實實聽一遍看一遍。

--

今天早上七點半,有Superbowl fifty eight

.所有相關英文,衷心建議都去查一查意思,練一練發音。

時間要花在刀口上。

學英文亦然。

--

#這五個人您能寫出幾個名字

#最便宜的票是16萬臺幣最貴的是600萬

#最貴包廂suite則是7500萬臺幣two_and_a_half_million

#貧窮限制的不只是想像

#Purdy_CMC_Kelce_Mahomes_泰勒絲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