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盞盞明燈】 圖/文 陳秐霏、月婉綺

raw-image
raw-image

平日早上,

有的小朋友非常早到學校,

而小朋友發現教室還是暗暗的,

要怎麼看得清楚?還有整理書包呢?

這時候,

小朋友想起老師曾經做過的事情,

也曾經幫忙過如何開小燈,

讓教室變得有光線也更溫暖喔!


惇嶸:老師,我可以幫忙開燈嗎?

子恩:有點暗暗的,我也想幫忙。

小朋友:我想開扮演區的燈、那我開語文區的燈,還有書包櫃上也有……

老師:你們知道燈的開關位置嗎?

小朋友:我知道、我知道!

老師:那就讓你們幫忙開燈吧!

子沁:老師,是這個嗎?(按鈕)

老師:是喔!

平軒:燈亮了耶!


當作息逐漸養成習慣,

孩子也學習判斷開燈的時機點。

有意願展現自己的觀察能力,

去完成有成就感的事情,

小小的機會,

小朋友也很滿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