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喜歡與適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說喜歡的不一定適合,適合你的,你不一定喜歡!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可是當生活中面臨選擇的時候,我們經常會忘記。 雖然已經在瑞典好多年,對於瑞典的飲食型態也差不多都習慣了。但在我心裡,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這樣的執著;我喜歡買小一點的盤子或是碗,然後盛上配菜,於是就有了這樣四個碗,或者說是盛菜的碗。

raw-image

我在商店看到這些碗的時候,非常的喜歡它們,想像著把它們擺在餐桌上,用來盛什麼豆腐,或是亞洲的炒菜,一定會非常的適合。 確實是這樣的,這種小一點的碗或是盤子,總能夠讓我感受到,自己就好像在亞洲的餐桌吃飯的錯覺。

後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喜歡亞洲餐桌的氣氛,那種廚房裡煙霏瀰漫繚繞的煙火氣啊! 雖然很衷意這四個碗,可是首先它太重,其次洗碗機太小,這四個碗經常不太容易擺進去;漸漸的它們就被我越推越裡面,幾乎被遺忘在櫥櫃的角落裡。 原來,我們再怎麼喜歡一個東西,無論如何,它的不適用,在每天的日常裡,隨著時間,也會漸漸的被我們遺忘。 在電視上聽過一個算命師傅的見解,它的大意大概是說,人如果要獲得所謂現實上的成功,就必須逆著本性做人,順著命盤做事。 我記得算命師傅補充道:但是這非常的困難,不然我們怎麼會說”本性難改”?一個身性孤僻的人,你要他違逆著本性,成為一個社交高手,基本上是緣木求魚。

所以說,逆著本性做人,基本上非常的困難,但如果能做到,我們也就幾乎克服了生活中很多的難題。

我想算命師傅的重點,其實就是在說”克服性格中的難點”,基本上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困難的。 而順著命盤做事,主要是在提醒我們,審時度勢,順風而行,該努力的時候就用力;而當時候未到,其實躺平也無所謂,多用力也只是徒勞無功。

    6會員
    37內容數
    歡迎來到《北歐碎片》! 這裡是我的生活日誌,記錄著我在北歐的點點滴滴 ,從漫長的冬季到夏季的午夜陽光,我分享著生活中的片段,以文字為筆,捕捉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跟隨著我的筆跡,一起探索北歐的美麗與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歐碎片 的其他內容
    Lost in the morning fore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幽默的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角的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很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飲食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鄉的Tiffany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音樂與工作|克服無聊工作的壓迫|選擇喜歡的音樂讓心情愉快你知道嗎? 耳機就像是一艘潛水艇,除了能帶你到安靜的海底,還能帶著你在海面上乘風破浪、穿越暴風雨! 音樂能讓人放鬆和休息,也能提振精神!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30
    想喝咖啡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 (教你如何選擇喜歡的咖啡)喜歡喝咖啡或有喝咖啡習慣的愛好者,通常想選擇自己喜歡的咖啡時,往往會遇到不知道如何挑選的問題。其中,包含了咖啡口感、咖啡香氣、咖啡的烘焙程度等。然而,要決定咖啡的風味及口感,有許多注意事項是我們必須瞭解的 !!
    Thumbnail
    avatar
    URC咖啡工作室
    2023-03-27
    【閱讀】精選十則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或許我沒有看過樹木希林的作品,也不了解她的生平,隱約只知道她在日本演藝界具有一定地位,國際影壇上也可說很有知名度。 她離開之後,出版社特別收集她歷年來接受訪問或活動間的經典語錄集結出版。這邊來分享我在閱讀期間滿有感觸的十則語錄。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09-24
    我該好好珍惜什麼?選擇喜歡貓咪看穿內心世界Q:當你在公園休息時,突然跑出一隻貓,你覺得會是以下哪位毛小孩呢? A: 選擇A的你:請好好珍惜...「休息時間」 選擇B的你:請好好珍惜...「你的敵人」 選擇C的你:請好好珍惜...「意外之財」 選擇D的你:請好好珍惜...「愛你的人」 i88娛樂城,i88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6-10
    你有超強第六感嗎?選擇喜歡的包包,測出你的直覺型還是邏輯型人格Q:決定要購入新包包的你,會選擇以下哪一款呢? A: A.帆布袋 B.後背包 C.側背包 D.手拿包 選擇「帆布袋」的你:直覺準確率70% 選擇「後背包」的你:直覺準確率40% 選擇「側背包」的你:直覺準確率100% 選擇「手拿包」的你:直覺準確率20% 玩運彩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5-02
    面對危難時夠淡定嗎?選擇喜歡的圖形,測出你的冷靜指數&心理狀態一個心理素質強大的人,在面對困難時要能表現從容、不慌不忙,說起來容易,實際能辦到的人卻不多!想知道自己遇到危難時是否夠冷靜嗎?這回帶來陸網爆紅心理測驗,透過直覺選擇圖形,就可以看出你的淡定指數以及心理狀態,99%網友都說準的心理測驗,快來一起玩玩看吧! Q:請憑直覺從以下挑出最喜歡的圖形?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4-14
    我有什麼不為人知優勢?選擇喜歡的裝飾品,測出隱藏天賦&人格特質Q:如果今天要裝飾辦公桌,你會選擇以下哪一種物品? A.花朵 B.毛絨玩偶 C.拍立得 D.勵志金句小卡 選擇A:花朵,你的隱藏天賦是「異性緣極佳」 選擇B:毛絨玩偶,你的隱藏天賦是「和誰都處得來」 選擇C:拍立得,你的隱藏天賦是「很有藝術細胞」 九州娛樂app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3-27
    我給人什麼樣的印象?超神準心理測驗,選擇喜歡花朵,測出你的第一印象&人格特質「一樣米養百樣人」人的性格總是如此千變萬化,不免也讓人好奇自己在他人眼中留下怎樣的印象,日網shinri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選擇喜歡的花朵,即可反映出你的內心,看看別人給你怎樣的評價,想知道自己的形象如何?就快來玩玩看超神準的心理測驗吧! Q:你最喜歡哪一種花朵? A: A.蓮花 B.薰衣草 .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2022-03-23
    避開不喜歡吃的、選擇喜歡吃的,是同一回事嗎?很多父母為了子女的「挑食」感到頭痛,餐桌上的交鋒、鬥智更是常見場景。究竟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解決這個難題?二月底這篇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簡稱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嘗試從不同角度切入,提供為人父母者另一個思考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03-14
    你近期有什麼願望?日網人氣心理測驗,選擇喜歡的蠟燭顏色,測出你近期將會實現的願望蠟燭成為現在人增添生活儀式感、療癒身心的必備小物,這則日本網站charmmy的心裡測驗就是透過選擇失眠時點燃的蠟燭,就可以測出你近期將會實現的願望喔!想知道最近許什麼願望會成真嗎?趕快下滑測驗看看~ 問題:晚上睡不著,想點一支蠟燭助眠,你會選擇甚麼顏色的蠟燭? 選好答案後,往下滑看詳細分析! .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姐姐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