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T2 語文課 世界文學經典選讀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學期語文課我們主要上的是「世界文學經典選讀」,在課堂上我們探討了許多文學作品,像是我們討論了中世紀文學、騎士文學、《神曲》、文藝復興文學和浪漫主義文學等,從中我認識到了不同時代的文學,這讓我發現文學的歷史其實跟藝術非常相似,藝術也會有中世紀、文藝復興和浪漫主義等等。

除了認識不同時代的文學之外,我們還利用了《上一堂有趣的文學課》這本書進行導讀。我導讀的主題是,「工業時代的生與死」、「歐洲家族VS.美洲荒野」、「流動、流轉」、「意識流和存在的意義」這幾個部分,在這幾個部分中有許多好看的作品,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野性的呼喚》和《大亨小傳》這兩本書。

raw-image

《大亨小傳》是我導讀的書,它裡面的關係非常的複雜,但我覺得我們可以了解一下他的作者,就會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本書的出現。法蘭西斯·史考特·費茲傑羅是本書的作者婚後搬到巴黎,那裡對他來說影響極深,在巴黎認識了許多美國人士,1925年創作了《大亨小傳》。後來因為老婆得病,他的生活就此開始痛苦。開始寫《最後的大亨》,後來婚外情。1940年12月22日因心臟病發而離世。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先讓自己有了成就之後再去管其他。

我們也錄製了podcast,我們這組說的書是《安妮的日記》,講述了當時的歷史背景、人物的背景、密室的生活以及角色他們之間的連結。錄製完之後也讓我更清楚知道安德的日記整本書的故事脈絡了,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

我們的podcast

我們的podcast




0會員
8內容數
112T2的各種報告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