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好久不見。∣菜b導日記∣倒數735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日,我去保健室找護士阿姨,碰巧遇到小W也在那裡補量身高體重。


菜b導:「小W好久不見。」

小W:「老師好。」


菜:「你很久沒出現在學校了耶,你沒來上學的時候人都在哪啊?」

此時我瞄到小W的健康檢查卡資料,家人欄位登記了兩位,一個是媽媽,一個是姑姑。媽媽的姓氏很特別,姓「灰」。

菜:「你媽媽的姓氏好特別哦!」

W:「我媽媽是陸配。」「我沒來上學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裡。」


菜:「在家裡做什麼呢?」

W:「我通常都很晚起床,大概中午吧;下午起來就是在念書,我最近又報名了補習班一些課程,所以我想把進度趕上;晚上有幾天就是去補習。」

菜:「所以你沒來學校的時候,也是花蠻多時間在念書的嘛!」

W:「嗯,如果我把補習班的進度趕上後,我應該就有空來上學了。」


菜:「好啊,在學校能見到你的話,我會覺得很開心;但聽你對自己的學習這麼"有規畫",也會希望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W:「好,謝謝老師。」


☙ ❦ ❧

小W在走廊道別後,

我心中冒出的一些想法是,

  • 小W他不管法、不管理,不管情,但會管好他自己(?) 要不要「自學」我作主,他人不用太擔心(?!) 我自有我自己的生存之道!
  • 小W的家庭成員看來,是單親;從他的說法看來,他也是自己照顧自己長大的那種孩子吧?!
  • 小W雖然不常來學校,但還是有在規畫自己的學習步調。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 我曾聽許多"一帆風順"的孩子說,不知道要念哪個系?不知道上大學學那些要做什麼?也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對照小W,我突然覺得,"逆著風自己長大的"孩子,雖然苦,但也有另一種"能力"(?!)
  • 我知道,不是每個順風順水的孩子都那樣,不是每個家庭弱勢的孩子都這樣。
  • 所以最後的結論,又是宇宙天文物理學家霍金的名言: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只能全力以赴。





##

有時自己很胡思亂想 ∣菜b導日記∣倒數813天





150會員
493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Hi, 高我! Nice to meet you!某次練完瑜珈及冥想後,在毫無預期的情況下,我與我的高我見面了。 雖然以前我就能連結高我,但卻是第一次這樣清晰的看見祂,覺得既驚喜又有趣。 那種感覺就像照鏡子一樣,既熟悉又親切,很自然的就知道,那是我。 每個人都有高我,所以我們並不孤單。 不論我們高矮胖瘦、貧富成敗,高我總是如一的愛著我們,與我們同在
Thumbnail
avatar
光之美女
2024-01-27
【HI!Life! 過得還不錯的一天】#014 專注當下,更有效率新年新氣象,想做的事總是在這個時間點特別的多,尤其是各種想嘗試的新計畫、新挑戰。把腦子所有想得到的內容,一律紀錄在今年的子彈筆記本內,再慢慢把大項目分支下去展開,不管是手寫筆記還是數位筆記,都是海苔醬隨手寫下想法的好幫手,這樣的筆記習慣也常常幫助自己,從曾經寫過的內容內再次發掘出不同的靈感!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1-17
【HI!Life! 過得還不錯的一天】#013 送一份禮物給自己:每月兩字海苔醬在去年這篇【回憶小時候】玩剪紙 曾經提過自己靈光乍現的時間點,尤其在上下班通勤路上很容易產生新點子!以前似乎很流行這個活動,許一個字來當今年的生活目標,之前也有看到星座專家唐老師推出飲品廣告,送給每個星座的2024好運字!今天也是突然一個想法,好像可以每個月送給自己一個字或一段話,當成每個月的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1-16
【HI!Life! 過得還不錯的一天】#012 從2024年開始,把每一天都過得自己喜歡的模樣海苔醬在去年年末回顧自己過得還不錯的2023年,也簡單分享這篇【子彈筆記四年級生】2023年感謝自己勇於嘗試的十件事,提醒自己時常保持感謝之心,來過現在的2024年。去年雖然不如意的事一樣存在,但此時此刻已經來到了現在,轉念再繼續向前走。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1-15
Hi生活實驗 五九七 我是自High了 害到你就會呃 有點呃不太好 嗨到你的話是 不錯但駭到你 我就不太願意 連續聽歌三天 就是有點 過嗨
avatar
YJW
2024-01-03
Hi 20242024第一天 也剛好是『天赦日』 這幾天在滑Reels都一直冒出來拜拜的訊號 早上又接到一個消息跟『改運』有關 我就下午殺去城隍廟拜拜了 基本上是都要到天公廟 但我真的跟天公不是很熟... 2024大家有什麼願望呢? 希望我的方格子可以好好地寫下去啦(對怠惰中 今年的星象
avatar
萊恩
2024-01-01
Hi ChatGPT, 請問該如何做商業開發? How to do business development?我好奇AI會教我怎麼做Business Development? 因此我使用ChatGPT vs Google詢問同一個問題“How to do business development?” ChatGPT回答: Business development involves identifying a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2-03
【IPO 前夕事件簿】「Hi Freddy,好久不見!」時隔 7 年,再訪線上教育平台 HH上週五跟著 IB 同事,到民生社區拜訪一間跟我頗有緣分的新創公司,做線上課程平台的 HH。 2015 年 5 月的時候,因緣際會跟大學好友閒聊,她問我說有沒有興趣一起到一位她在北歐交換時認識的一個朋友家裡坐坐。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0-24
hihi
avatar
黃柏維
2022-02-25
avatar
謝東穎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