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為什麼一個機器學習研究員決定掌握多種語言?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目前會10種語言:中英日俄韓法德西義波。


其中,中英日是不用看字幕也能聽懂的程度,


俄韓法義還在建立語感,德西波則還在基礎單字的等級。


會學這麼多種語言,起源於我在2020年28歲時開始學義大利語。


當初學義大利語的目的,是準備到義大利的西西里島,


參加機器學習會議 AISTATS,


發表我在高維度吃角子老虎機 (High-Dimensional Bandit Problem)的研究成果。


然而,因為COVID-19,義大利西西里島沒去成。


不過我對歐洲語言的學習熱忱倒是被點燃了。


義大利語屬於印歐語系的羅曼語族,其兄弟包含法語,西班牙語。


羅曼語族是拉丁語的後裔,而拉丁語在西歐又是凱爾特語的後裔。


凱爾特人,日耳曼人,斯拉夫人,史稱歐洲三大蠻族,


分別佔據南歐,北歐,東歐,


而這三大蠻族在現代,分別對應當代的法國人,德國人,俄國人。


於是,要了解歐洲,我踏上學習法語,德語以及俄語之路。

    347會員
    69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