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學習歷程📖〕為什麼睡覺的時候肚子沒有蓋棉被容易感冒?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又開始學習芳療課程,因為我目前是在中醫診所擔任助理,耳濡目染之下對於中醫如何看待人體及診斷疾病產生興趣🤓


而我去年上課取得NAHA初階證照的「愛裡時芳療學院」,剛好就是在推廣中醫芳療;


因此今年我選擇參加以「中醫體質」為底、另與情緒特質互相連結的課程,希望能夠讓我對於人類身體及情緒狀態有更全面的了解,藉此增進自己為個案辯證及調油的功力!

因此最近應該不時會分享上課的學習跟心得,希望也能讓大家對自己的身心狀況有更多認識🤩

raw-image




第一堂課老師提到,人體需要足夠的熱能,才能帶動全身的代謝循環,避免老廢物質堆積在身體;


而身體主要的產熱中心就來自腸胃,也就是脈輪所說的胃輪/太陽神經叢,只要腸胃有足夠的熱能並運作良好,連帶全身的代謝及氣血循環通暢,這樣就不容易生病或是痠痛🥲


因此如果長期腸胃受寒、熱能不足,就會導致體內的濕氣寒氣凝結,而濕氣在體內長久停滯便會形成淤積堵塞,淤積堵塞再持續累積最後就有可能會形成「瘤」等嚴重的疾病😣


這樣的概念突然讓我懂了,為什麼從小媽媽都說:「睡覺的時候肚子沒有蓋棉被容易感冒」,或許就是因為腸胃是全身熱能的來源,如果腸胃沒有蓋被子保暖,風寒入侵到腸胃就會讓身體熱能不足,並進一步出現其他感冒症狀😷


另外為什麼中醫都建議我們不要攝取太多寒涼食物跟飲料,道理也是相同的,如果攝取太多冰涼食物,將會消耗腸胃脾腎的熱能,而一旦腸胃的熱能不足,長期下來就可能會影響全身代謝循環🥶


如果是女生的話,寒涼食物還會影響到我們的婦科健康,如果腹部長期處於寒冷的狀態,將有可能讓經血在體內凝滯變成血塊,而身體熱能不足也難以帶動循環去排出子宮不需要的經血,這或許就是不建議女生吃冰的原因🧐



以上就是我最近學習到的身體相關知識,如果你也對芳香療法感到好奇,想要體驗天然植物的美好之處,歡迎你來預約【🍀語你香遇–芳香療法諮詢服務🍀】讓我陪伴你一起運用天然植物精油的力量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目前這項服務還有優惠活動🉐一對一諮詢並 #贈送專屬客製芳療產品,(使用芳療家、愛裡時等純天然精油)只要500元+7-11店到店運費60元!(原價為800元)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留言「我要預約」,我就會私訊提供給你預約表單囉🥰

46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