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重感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就覺得身體有點不對勁,但想說應該也沒啥大事,也就沒有特別注意;直到前天晚上感冒症狀很明顯了,我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但症狀都出現、一切都太晚了,昨天就迎來了我今年的第一次重感冒,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得過這麼重的感冒,可以說昨天躺在床上一整天,動彈不得。


其實我以前在結束某個階段性任務時,身體都會不舒服一陣子,今年還在疑惑說怎麼沒有發生,結果就來了個大的感冒。


對我來說,感冒就是種身體給我們的警訊,強迫我好好休息,放下其他的事情,什麼都不要管。


因此,一方面承受身體不舒服帶來的痛苦,但另一方面又享受著生病所帶來的休息機會。


說來諷刺,非要等到生病了才能好好休息,這是什麼道理? 但我相信這個說法應該很多人都會認同,甚至有些人是連生病了都不能休息,只好先吃藥把症狀壓制住,硬著頭皮把工作完成。


胡思亂想一通後,等症狀緩解後,還是得重新回到工作的崗位上阿!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