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覺四物湯 實測第5天(6/8週六喝第5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自己做實驗,打算連續喝「好睡覺四物湯」5天,看看身體變化


主要想知道「好睡覺四物湯」的:

1. 睡眠效果

2. 煩躁感會不會減少

3. 肩頸、頭、腰能不能減少痠痛

4. 排便效果

5. 試試會不會上火(便祕、痘痘、口破、口苦、牙齦腫、鼻血)

6.上班時精神、體力會不會好一點

7.夜尿會不會減少


我的部分:

我本身體質很容易上火,只要吃麻油麵、炸物、甜食會馬上長痘痘,

所以我要連續喝5天四物湯實驗看看會不會上火?

我很愛喝茶類和咖啡,但每次喝都睡不著,只要喝到2杯茶類就會嚴重到一整晚無法睡,

我這5天實驗期間,

茶、咖啡還是照喝,要試試看四物湯在這些情況下可不可以讓我睡著


實測:

6/8周六,晚餐吃病人煮的素肉燥飯 ,消夜吃病人的素食漢堡,飲料是一杯綠茶,

昨天也是1830前喝一包「好睡覺四物湯」,

6/8週六晚上意外的好睡,我還沒喝「好睡覺四物湯」之前都是凌晨2點睡,

6/8週六晚上我很早就有睡意了,甚至連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都只練20分鐘而已,因為想睡覺所以提前結束訓練。

夜尿的部分,平常因為我愛喝綠茶、咖啡所以平常夜尿約3次,6/8喝完「好睡覺四物湯」之後實測我居然才夜尿1次,晚上睡眠品質很好。


這次還有一新發現,今天6月10日周一,我昨天周日睡眠品質也很好,我周日在台南也是茶類、咖啡一直喝,我周日在台南沒有喝「好睡覺四物湯」,但是睡眠品質「居然可以持續」。


已經喝「好睡覺四物湯」連續5天了,都「沒有」上火的現象,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補充:一般女生月經調養,月經「結束後」喝「45天」就可以了

原本預計連續喝5天「好睡覺四物湯」而已,但因為我睡眠、排便、情緒真的滿有改善的,有點想繼續喝下去,一包100元,用100元買睡眠品質。


重點:

睡覺時間,手機一定「不能」玩,也不能看影片,直接把手機關靜音和房間關燈,進入睡眠準備。

「好睡覺四物湯」裡面我加了很多幫助放鬆和睡眠的中藥,

所以晚上睡前只要「不要」玩手機,不要看影片,基本上都會比較好睡,

我自己用手機看影片時,雖然有睡意但還是我會一直撐,因為想看下一集,這樣其實對睡眠很不好,在有睡意時就要把手機關機了。

如果下定決心把手機關掉,「很快」就可以睡著了(我平常可是都可以有精神的玩手機到凌晨2點多的)

新發現:

我發現即使一天沒喝「好睡覺四物湯」,睡眠效果還是「可以持續」下去,但因為我明天周二會回高雄上班,所以我明天還會繼續買來喝。

之後有機會在試試看如果連續二天沒喝的話睡眠如何xd




「好睡覺四物湯」介紹連結(我自己研發的):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TgBYcqAdFE3QyDtY/?


https://vocus.cc/article/66594d99fd89780001310842



臉書:林沛勳中醫師

Ig: linpei2022



#林沛勳中醫師

#凱璿中醫

#鳳山凱璿中醫

#高雄中醫

#凱璿中醫診所

#鳳山凱璿中醫診所

#針灸

#四物湯

#失眠

#憂鬱

#頭痛

#肩頸痛

#心悸

#便祕

#關手機


220會員
163內容數
中醫師衛教、疾病治療、書籍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為什麼要睡覺?》談睡飽睡好是基本人權   昨天有睡飽嗎?有睡滿7.5小時嗎?據研究,睡眠時間7.5小時是保護大腦和抵銷阿茲海默症發生的最佳時間。本書副標題為「睡出健康與學習力、夢出創意的新科學」。作者為沃克(Matthew Walker),為現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神經科學暨心理學教授。本書核心所要探討或扭轉的,是我們一般對於睡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5
【人生與交易】:能讓你睡好覺的才是好交易⚠️人家常說,不要合夥創業;道理一樣,也不要合資買房⚠️ 或應該清楚要用什麼方法保護自己的權益,也就是「控管風險」 若不懂得控管風險的方法,那寧可不要作交易才是
Thumbnail
avatar
外匯研究生
2023-06-20
『睡個好覺實務6/5』短線「極高90%」勝率的小技巧,很好睡還能做個好夢的短線賺錢法-6/6極重要‼️更新技術分析中,有一招非常好用的短線操作法,讓我們可以運用慣性大吃主力豆腐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6-04
睡前行程|養成能睡好覺的習慣|安排與重視覺眠時間我是一個在改善睡眠品質上奮鬥的人。由於經常焦慮於明天的工作和計劃,我經常在晚上難以入睡。為了改變這種情況,我嘗試了多種方法:遠離藍光、調整作息時間、改變飲食習慣等。這篇文章就是關於我如何成功地改變我的睡前習慣,以改善我睡眠品質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01
銀行存款怕被盜? 約定帳戶安心好睡覺現在透過網路及手機提款及轉帳銀行存款已經很普遍,數位帳戶開始普遍,但也常傳出銀行帳戶存款被透過網路轉走,損失慘重,所以有些人還是守著傳統存摺不敢改用數位帳戶,但是不管是傳統帳戶或數位帳戶都有可能被盜領,有個小妙招可以幫你設下防火牆,誰也轉不走你的錢喔。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6-03
好軸承讓你睡好覺,壞軸承讓你賠不完!軸承品牌百百種,台灣廠商大多習慣用日製軸承,在經濟考量下,機台中條件比較不嚴苛的地方也開放使用本地或中國品牌的軸承,反正轉得慢,不用用到太好或是有裝就好,有問題再說。也許你會說:軸承這種東西,隨便選一個用,只是噪音大一些,耗損快一些,買貴的也看不出價值差異呀,究竟差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熱愛生活的軸承業務
2021-12-03
好睡的訣竅根據Samuel’ s Manual of Neurologic Therapeutics第八版的建議,我們可以這樣維持睡眠衛生: 一.規律的起床時間 二.決定好要在床上睡多久,然後就照著做---大部分人是7到9小時。超過這個時間就起床! 三.白天接受充分的日照 四.晚上接受較少的光線 五.下半下午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9-16
倒數計時中~觀音山推出感恩好禮~~護持觀音山臺灣薩迦寺佛像貼金絕對是首選,觀音山推出感恩好禮~~人生價值不就是追求更好的未來嗎?護持觀音山臺灣薩迦寺佛像貼金絕對是首選,教師節大禮千萬不能錯過,一起獻給最摯愛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0-09-25
陪女兒睡覺,好難奇怪了,今天利用難得的休假,好好的跟女兒從早開始,一對一的培養感情,照理來說應該很黏我才對啊?怎麼不希望我跟她一起睡呢?
Thumbnail
avatar
臭腳
2020-06-28
好想睡午覺尚未把瞌睡打完 卻到了須醒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