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成長的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放暑假了,我也為他安排了課表。

說實話,我不喜歡讓孩子整天埋頭讀書,大部分的時間我更希望他能運動和休息。

人不是電腦,生命中還有許多事物需要去體驗。

藉由運動,可以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和抗壓能力,也希望他能在未來面對不如意或壓力時,能靠運動度過低潮期。

畢竟,作為父母的我們,不可能時時刻刻都了解孩子的心思。

我愛他們,但更希望他們能從每一次的體驗中變得堅強。

今天早晨,我問了孩子一個問題。

“你未來有沒有想做的事情?”

他答:“沒有。”

我並不意外。現在科技和電視的發達,讓孩子們漸漸喪失——或者說減少了思考的時間。

我自己常花時間在自我獨處上,這段時間裡,我能天馬行空地思考自身的一些事情,畢竟,只有我自己最了解自己。

孩子們漸漸長大,我也在這過程中不斷成長。

父母的成長,不僅僅是歲數的增加,更是心智和責任的增長。

我喜歡看著自己和太太臉上的皺紋,那是我們成熟的證據。

從外貌的變化中,我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地球依舊在運轉。

生命就像一場遊戲,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也在創造屬於自己的遊戲。

每一個新技能的習得,都是對未來的探索和期待。好好體驗下一個階段的故事,這便是我對生活的信念。

這段時光,我希望能為孩子們帶來更多的體驗和回憶。

我們都在成長,不僅僅是孩子,我們這些父母也一樣。

生命如歌,每一個音符都是那麼獨特和珍貴。

4會員
73內容數
生命中的一切發生,皆自有定數。 一切隨緣、隨緣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愛.愛迪生 的其他內容
生與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內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淺意識和解說掰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就像撲克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就服法】面試主管一句:「如果不願意留長髮的話,那就不用浪費彼此時間了」構成容貌歧視,被處罰鍰新臺幣30萬元整。勞工局指出近年來雇主涉及就業歧視申訴案中,光「容貌歧視」案件佔30%。雇主倘針對求職人的高矮胖瘦或美醜等外在條件給予不同差別待遇,且該限制又非該工作所需具備之真實職業資格及執行業務之必要性者,易構成容貌歧視。一旦違反,其罰鍰金額為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並公布公司姓名或名稱、負責人姓名,不可不慎!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4-03-19
教室裡的友善是彼此成長的動力友善校園是從建立人與人之間好連結開始,彼此的連結展現善意,就是友善。起始點是身為老師的我,我和孩子的連結從傾聽與理解開始,並將傾聽與理解的技巧擴展到孩子與孩子之間。
Thumbnail
avatar
2023-10-28
閃文非散文: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配角 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她在我需要的時刻,成為了我生命中的配角。她的主動、體貼,像是共同完成一場活動的幕後人員,只為了協助活動時無法顧及更多雜事的我,輕鬆成為當下最有品質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7-26
比起讓孩子說對不起,你有更好的選擇:理解與陪伴,超越對不起的成長之路 “成為孩子成長中的導師,不僅要教他們說對不起,更重要的是教會他們明白錯誤的原因。”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會犯錯,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實。作為父母,我們常常面臨是否讓孩子說「對不起」的抉擇。然而,我們可以考慮用一種更富有情感和成長的方式來處理這些情況,那就是理解孩子的行為背後原因,並與他們一同成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7-22
比起多一條「斜槓」,你更需要的職場心理成長!「斜槓」一詞廣為流行,很多人將這個詞和「兼職」或是「創業」畫上等號,但實際上從斜槓的角度來看職涯發展,最重要的啟發是「如何在工作中找到生命的熱情,將意義與快樂做連結,擁有平衡的生活與工作!」,「斜槓」並不是職涯困境的解藥,更精確地說,想要擁有斜槓生涯,需要比單一職業更多的心理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19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為了彼此的心靈提升。」| 2022年第55屆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這次當志工的對象從小孩子變成大學生啦~~ 南南本人也參加過這個營隊,因為受益良多所以持續的在這裡!一起來看看這個影響我很深的營隊已經我的心路歷程吧!
Thumbnail
avatar
南南
2022-08-18
最棒的情誼,是陪伴彼此成長我們的分享,變得直接單純,不需要修飾,甚至沒有邏輯。大概就跟自由書寫的概念一樣,透過自由述說,彼此拋接想法,幫助把大腦中過載的資訊量傾瀉出來,思路也能更加清晰。
Thumbnail
avatar
綿雨
2022-06-08
avatar
伊蓮恩 ElaineChen
2022-04-06
王浩威/在衝突、分裂的群體中,我們所受的傷該如何療癒──讀《我們為何彼此撕裂?:從大團體心理學踏出和解的第一步》文/王浩威(醫師) 所謂深度心理學,指的是探討人們所不認識的自己的心理學。 佛洛伊德就曾經表示,當人類集體行動的時候,他們的心智往往是退行到孩子的狀況。這樣的說法是承續法國社會心理學家古斯塔夫.勒龐(Gustave Le Bon, 1841-1931)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1-10
伴我成長的座右銘(2): 這是彼此接納的地方 座右銘,指一些自我激勵的精妙語句。在基督徒的成長路中,深刻地影響著我的座右銘,不是來自甚麼偉人的警世名言,而是伴我成長的屬靈導師,本來一句「言者無心」的話,但透過聖靈的動工,卻成了「聽者有意」,提醒我如何待人接物的座右銘。 「這是彼此接納的地方」 大學時代,遇上一位神學生來到教會實習,被安排擔任我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