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腦筋急轉彎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這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不會一直那麼快樂」
raw-image


曾經朋友問我一個問題「你上一次感覺到發自內心的開心是為了甚麼事情?」聽到這個問題我當場愣住,積極搜索著腦海裡的記憶庫,生活碎片像跑馬燈一樣RUN了一輪,我發現上一次發自內心的開心是好一段時間的事情了。


每個情緒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雖然開心的情緒會讓我們感覺到幸福滿足,也總是期許自己生活可以天天快樂,但成長的過程中會經歷越來越多的人生課題,會因為分手而感到失落;會因為沒找到工作而感到挫敗;會因為親人離世而感到孤獨,情緒的變化隨著成長的過程越來越複雜,漸漸的,要像小孩一樣單純地感覺到開心也變的越來越困難。可是只有單一情緒反應的人生,卻也很難讓我們感受生命的厚度,腦筋急轉彎這部動畫第一集,掌控萊莉控制台的主要有五種情緒,各司其職在不同情境下做出不同的情緒反應,創造萊莉豐富且獨一無二的人格。進入第二集後,隨著萊莉長大也加入更豐富的情緒,然而這些新角色的加入並不是要取代原來的這些舊角色,而是給予不同人生經驗不同的意義,為每段回憶染上他該有的色彩。

讓情緒自然的流動,如其所是的成為自己

如果要說最喜歡電影的哪一幕?那肯定是最後所有情緒角色抱在一起的那一幕!接納不同的情緒其實很難,我也一直在努力練習著。很多時候我們要求自己保持開心、獲得成功、追求稱讚肯定,但忘記了人生這塊拼圖不會總是由這些正向的回憶碎片拼湊起來,會有難過、挫折、焦慮隨時切換掌控著我們的生活,每個情緒都有意義,越是壓抑某些情緒反而越是痛苦,那不如就讓這些情緒自然的流動,接納成長的過程不會總是一直很快樂,但不管如何你依然可以如其所是的成為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的你。


內容總結
腦筋急轉彎
5
/5
我是一位諮商所研究生~希望在這裡記錄成為心理師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觀後感】再見機器人我們都曾經因為各自的原因而遠離人群,封閉自我。在低落的情緒過後,總有一天還是會重回人群。宇宙會用各種原因和形式安排適合的人來到身邊。 和那些人產生一些回憶,經歷幾段感情的必經過程。寂寞總會在無形中吞蝕我們的心,發作時會令人陷入恐慌。 一個人走在街上看著人來人往、成雙成對,做什麼都提不起勁,與別人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4-03-21
電影觀後感-《A.I.人工智慧》(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01)《A.I.人工智慧》是一部令人深思的經典科幻電影。故事融合古典經典與未來科技,探討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電影中描繪的AI智慧機器逐步取代各種人工工作的情節,與現實逼近,或許在未來三到五年內成為現實。影片貫穿《木偶奇遇記》的精神,以小男孩大衛的奇遇記,引領觀眾反思科技發展的可能性和挑戰。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2-18
【電影觀後感】返校: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只是因為嫉妒,殺死了七個人;只是因為嚮往自由,就被處死刑;只是因為喜歡,做了錯誤的決定;只是因為聽了一半,而產生誤會。 這些因果關係,都極為簡單,造成的結果卻得不償失,極為慘烈。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4-02-18
電影觀後感:《魔法公主》-所謂地球村除了人類外,還包含動物、植物人類狂妄想征服世界的野心蔓延著,重溫《魔法公主》平衡一下心中的不適應,片中反映出宮崎駿的細緻觀察力,畫作的細膩... 1.一定要贏、征服別人 2.地球村包含人、動物、植物、及...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1-16
電影觀後感《老狐狸》:靠,挑起我心中那想耍猴把戲的慾望《老狐狸》描述主角-廖界有個古意的老爸,省吃減用為了存錢買房子,有天廖界坐上房東-老狐狸的車,老狐狸傳授廖界成功秘笈,老爸與房東的價值觀上衝突,在還是11歲孩童廖界的心中有了蕩漾... 廖界內心的起合轉承剛好跟我的生命歷程呼應了,老狐狸:「能感受別人的感受是一種包袱。」,我就是這種人...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2-03
電影觀後感《花若盛開》:我想成為怎樣的老人?!《花若盛開》是客家委員會委託製片,剛好看見在電影院播放的資訊,而且免費,就去看了這片。 主角為97歲住苗栗全獅鄉的郭炎仔,他與女兒、移工(阿蒂)一起住在山裡,他保有年輕時的火爆脾氣,可見他身邊的人多包容呀,阿炎伯可是很幸福的老人。 如果我老了,像阿炎伯這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1-23
電影觀後感《蒼鷺與少年》:誰是我,我是誰《蒼鷺與少年》未演先轟動,聽說宮崎駿是改編《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本書,基於好奇心驅使,上個月先去書店買書來閱讀,走進第一間書局在架上看不到這本書,走到櫃檯問店員,店員一看我手機上的書名,直接告訴我:「電影還沒上映,怎麼可能有書?」這沒什麼好辯解的,我道謝也沒說,即離開書店,最後還是在網路書局買到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0-28
電影觀後感《朝聖之路:一路平安》:好巧,我走上朝聖之路巧遇見視障夥伴《朝聖之路:一路平安》韓國紀錄片,描述50歲視障女士與17歲小女孩一同走上朝聖之路(法國之路),女士的夢想在聖地牙哥教堂前廣場跳佛朗明哥,女孩為了逃離原有的生活,充當女士的眼睛及翻譯,一起結伴上路。 劇中女士因為看不見對自己的沒自信,還有路人的不諒解,一路淚灑,這壓力自然流向女孩...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0-22
電影觀後感《成功補習班》:插曲卻成了改變的契機《成功補習班》描述藍正龍求學階段去補習,補習班遇見一輩子的摯友、老師,對於自己的認識有不一樣的向度發生,跟著老師進入他從未接觸的新世界中,為他的生命篇幅多打開了一頁。 劇中金句:「不勇敢就永遠只能活在影子了。想要走近陽光下,就要靠自己改變啊!」 劇情勾起我的補習班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0-06
影評/是枝裕和電影《怪物》觀後感-是人?是豬腦?是怪物?怪物,是長在人心裡的苗,以自以為是的教條對錯灌溉,集體霸凌不合社會標準的膺品。 怪物,亦是那巨大的體制,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不可撼動的傳統社會結構。 電影《怪物》對我擲來一記擦邊球。  《怪物》的確是一部好電影。好劇本以及新穎的說故事的方法,集合了成功方程式,
Thumbnail
avatar
百無聊賴子電影社
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