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人話嗎?】ep22 你被情緒勒索了嗎?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想聽我們聊更多,就來這邊吧~

🚀|Apple Podcasts:https://apple.co/4bsgGsG

🚀|spotify:https://spoti.fi/3URbhE6

🚀|KKBOX Podcast:https://bit.ly/3UPKubj

🚀|聲浪:https://bit.ly/4bm3plp


哈囉,大家好!今天我們要聊聊一個在我們生活中可能經常遇到的話題——情緒勒索。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是否曾經被情緒勒索過呢?在這裡,我們將一起探討這個現象,並試著理解它的本質。

首先,什麼是情緒勒索呢?這個詞在近年來變得越來越流行,尤其是在社群媒體上,我們常常會看到有人提到“不要情勒我”之類的話。然而,對於情緒勒索的真正含義,很多人似乎並不太了解。情緒勒索,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恐懼、義務或罪惡感來控制他人的行為。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親密關係中,比如家人、配偶或好朋友之間。因為在這些關係中,我們往往會感受到一種責任感,或者對對方的情感依賴,這就讓情緒勒索變得更加有效。

情緒勒索這個概念最早是由心理學家Susan Forward在1997年提出的。她稱之為“Emotional Blackmail”。這個詞彙的出現,讓我們開始正視這種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現的操控行為。舉個例子,或許你曾經聽過某位父親對女兒說:“如果你敢嫁給這個人,我就去死給你看。”這種話語無疑是情緒勒索的典型表現,因為它利用了孩子對父親的情感依賴和恐懼感,迫使她做出某種選擇。

那麼,情緒勒索究竟是如何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的呢?我相信,許多人都有過被情緒勒索的經歷。就我個人而言,我在大學的時候就曾經遇到過這種情況。當時我參加了一個服務性社團,這個社團的運作模式讓我感受到了一種微妙的壓力。

在這個社團裡,我們的學長姐和我們的關係非常親密,甚至有時候會被稱為“祖先”。這種稱呼聽起來有些古怪,但它確實反映了我們之間的聯繫。每週的會議上,學長姐會指導我們,並且在會後,他們會開始詢問我們的參與情況。如果有活動要舉辦,他們會不斷地鼓勵我們參加,甚至會用情緒勒索的方式來讓我們感到不參加會對團體造成傷害。

我記得有一次,我已經決定不參加一個活動了,但學長姐卻不停地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我很重要,甚至說我不來會讓整個活動變得不完整。在那個年紀,我真的會感到自己有責任去參加,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失望。這種情感的操控讓我在當時感到十分困惑,因為我明明不想參加,但又不想傷害他們的感情。

再舉一個例子,或許你也曾經遇到過朋友邀請你參加聚會,而你因為各種原因不想去,但他們卻不斷地說:“你不來我們會很失望的。”這種語言的背後,其實就是一種情緒勒索的表現。這讓我們感到不安,甚至會感到愧疚,因為我們不想讓朋友失望。

情緒勒索不僅僅存在於家庭或朋友之間,它也可能出現在工作環境中。想像一下,如果你的上司告訴你:“如果你不加班,我就會考慮你的工作表現。”這種情況下,你可能會感到無形的壓力,因為你擔心自己的職業生涯會受到影響。這種情緒上的操控,讓我們在職場中感到不自在,甚至可能影響到我們的心理健康。

那麼,我們該如何應對情緒勒索呢?首先,我們需要認識到這種行為的存在,並且了解它的本質。當我們能夠識別出情緒勒索的情況時,就能更好地保護自己。其次,我們可以學會設置界限,讓對方知道我們的底線。這並不是要我們變得冷漠,而是要讓我們在關係中保持健康的距離。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與自己對話,理解自己的感受。如果我們感到不安或愧疚,那麼就要反思一下,這些情緒是否來自於他人的操控,而不是我們自己真正的想法。這樣,我們就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在關係中保持真實的自我。

情緒勒索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在某個時刻遭遇過它。了解情緒勒索的本質,並學會如何應對,是保護自己和維護健康人際關係的重要一步。希望這些分享能夠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情緒勒索,並在生活中保持自我。 你被情緒勒索了嗎?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在我們的生活中,或許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為了讓別人高興,我們做了很多本來不想做的事情。舉個例子,曾經我和朋友們一起打工,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賺取旅費,純粹是為了陪伴他們去旅行。當時我心裡想,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因為他們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回首過去,我卻不禁想,當時的我是不是太天真了?

情緒勒索的可怕之處在於,當我們身處其中時,往往無法意識到自己正被操控。那時候,我只是覺得應該這樣做,或者感到不舒服,但卻不明白背後的原因。這種情況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屢見不鮮,特別是在家庭中,父母的期望和情感表達常常會影響到我們的自我認知。

我們經常聽到人們抱怨,為什麼大家都無法好好溝通,甚至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這其實與我們的成長背景有關,很多時候,父母的情緒表達模式會不知不覺地被我們複製。舉個例子,我的母親在我成長過程中經常會用情緒來影響我。有一次,我考高中時沒有達到她的期望,結果她非常生氣,甚至說因為我考不好而導致她胃出血。那時候的我,感受到的只有無力和自責,卻沒有意識到這種情緒勒索的本質。

長大後,我回想起這些經歷,才開始理解情緒勒索的影響。我開始意識到,當我們面對這種情況時,應該學會問自己:我這樣做的動機是什麼?是因為我真的想這樣做,還是因為我不想讓別人失望?這樣的思考方式幫助我更好地認識自己,也讓我在面對他人情緒時,能夠保持距離。

在家庭中,特別是與年長者的互動中,情緒勒索的情況也時常發生。比如,我的孩子有一次接到奶奶的電話,奶奶開口就說:“你都沒有想我,對不對?”這樣的話語讓小孩感到困惑和不安,因為他們對奶奶是有感情的,卻又被迫面對這種情緒的指控。這種情況讓我感到非常不解,為什麼成年人不能用更健康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呢?

情緒勒索不僅影響了我們的自我認知,也影響了我們與他人的關係。如果大家都能夠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感受,而不是用情緒來操控他人,那麼我們的溝通將會變得更加順暢。當我們學會了如何正確地表達情感,並理解他人的需求時,情緒勒索的情況自然會減少。

這讓我想到了如何在自己的家庭中避免情緒勒索的發生。我們可以從小教導孩子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讓他們知道情感的表達是健康的,而不是用來操控他人的工具。這不僅能夠幫助他們在未來的生活中建立更健康的人際關係,也能讓他們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情感。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要學會自我反思。每當我們感到不安或被迫做某件事情時,不妨停下來想一想:這樣做的真正原因是什麼?我們是不是在迎合他人的期望,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這樣的自我檢視能夠幫助我們更清楚地了解自己,並在未來的互動中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情緒勒索的現象在我們的生活中時有發生,但我們完全可以選擇不讓它影響我們的生活。通過學習如何健康地表達情感,並培養良好的溝通習慣,我們可以在與他人的互動中建立更真誠和有意義的關係。讓我們一起努力,擺脫情緒勒索的束縛,活出更真實的自己。 你被情緒勒索了嗎?這個問題或許聽起來有些嚴肅,但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情緒勒索的現象無處不在。或許你曾經經歷過,或者身邊的人也曾經遭遇過這種情況。讓我們一起來探討這個話題。

在許多家庭中,特別是華人社會,婆媳關係常常會引發一些微妙的情感衝突。舉個例子,當奶奶想念孫子時,可能會用一些不太恰當的方式表達出來。比如說,她可能會說:「你怎麼都不想我?」這樣的話語,雖然出發點是出於關心,但卻可能讓小孩感到不安,甚至帶來壓力。這種情緒的傳遞,往往會讓人感到困惑,為什麼不能用更直接、更溫暖的方式來溝通呢?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好好地對話呢?為什麼總是要用情緒來操控對方?這樣的情況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似乎成了一種常態。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迎合他人的期待,久而久之,這種模式便成了我們與他人互動的方式。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們要完全否定情感的表達,而是我們需要學會如何更健康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和需求。

面對情緒勒索,我們有時會感到無能為力。特別是當我們害怕改變,或是對未知的反應感到不安時,這種情緒的操控更是讓人難以拒絕。比如說,當朋友邀請你參加一個活動,而你因為經濟原因無法參加時,或許你會擔心對方會因此而看輕你,甚至會擔心失去這段友誼。這種恐懼感,讓我們不斷地妥協,甚至忽略自己的需求。

我們常常會在意外界的眼光,這種情緒的重擔就像是一種無形的枷鎖,束縛著我們的行動。你有沒有發現,身邊的人似乎都在追求穩定的工作,似乎換工作就會被視為不成熟、不負責任?這種社會的期待讓許多人感到焦慮,因為他們害怕不被認可,害怕被孤立。這樣的情況下,情緒勒索便悄然滋生,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被牽著鼻子走。

我曾經有一位同事,他在找工作的時候,總是感到沮喪,因為他覺得自己與朋友們的成就相比,總是顯得不夠好。他的朋友們大多數都在穩定的工作中,而他卻經常更換工作,心中充滿了不安和壓力。這種外界的評價無形中成為了他的一種情緒勒索,讓他不得不對自己的選擇感到懷疑。

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不妨試著反思一下,為什麼會對外界的評價如此在意?或許我們需要學會更好地認識自己,明白自己的需求和價值,不必過於在意他人的看法。這樣一來,我們才能更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拒絕那些不必要的情感操控。

當然,拒絕情緒勒索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們需要逐步建立自信,學會說「不」,而不是一味地迎合他人。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要完全斷絕與他人的情感聯繫,而是要在尊重自己的前提下,尋找更健康的溝通方式。

或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遇到一些挑戰,但這些挑戰正是讓我們成長的機會。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意識到,情緒勒索並不是我們無法逃避的命運,而是可以透過改變自己的思維和行為來打破的循環。

在這個過程中,與他人進行開誠布公的對話是非常重要的。讓我們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感受,讓對方知道我們的想法和需求。這樣一來,我們不僅能夠更好地理解彼此,還能夠在這段關係中建立起更健康的互動模式。

所以,當你再次面對情緒勒索的時候,記得要停下來思考一下。你是否真的需要迎合他人的期待?還是說,你更需要的是尊重自己的感受?讓我們一起努力,打破這個循環,學會更健康的溝通方式,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美好。 你被情緒勒索了嗎?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壓力,尤其是在工作環境中,這種情況更是層出不窮。舉例來說,當我們的上司或同事告訴我們「如果你不這麼做,大家都會受到影響」時,這其實就是一種情緒勒索。這種情況讓我們感到不安,甚至會讓我們懷疑自己的選擇和價值。

想想看,為什麼我們總是被告知要做一份長久的工作?當我們反問自己「做長久要幹嘛?」時,或許會發現,很多人其實並沒有真正思考過這個問題。他們只是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周圍的人都這樣告訴他們。這種情況下,我們是否也在無意中成為了他們的傳遞者?這不禁讓我想到我的父親,他在模具工廠工作了大半輩子,從未考慮過換工作。對他來說,這就是生活的常態。

我們的長輩們,很多人都是在同一份工作上堅持了三四十年,從未想過要換。對他們來說,換工作幾乎是一種叛逆的行為。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職場中常常感受到壓力,因為他們無法理解我們的選擇。當我跟我的父親提起換工作時,他的反應總是讓我感到驚訝,似乎在他眼裡,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而我自己呢?我曾經在出版業工作了七年,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相對長的。我開始感到舒適,甚至有一種自在感。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這種舒適並不能掩蓋我內心的渴望。我開始意識到,薪水太少讓我無法忍受,於是我決定換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這樣的選擇對我來說是合理的,但在某些人眼裡,卻似乎是不可思議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是否也會被情緒勒索?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過在職場上被迫加班的經歷。當你聽到「如果你現在不做,大家都會受到影響」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讓你不得不屈從於這種要求?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當時我總是認為老闆的話是有道理的,於是我不斷地加班,甚至犧牲自己的時間。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不再在意這些。我明白,最糟糕的情況就是被開除。即使真的被開除了,我也可以去領取失業補助,這讓我感到有些安心。這種心態的轉變,讓我在面對情緒勒索時,能夠更加冷靜地思考。我開始質疑這些要求的合理性,並不再輕易屈從。這樣的成長,讓我在職場上變得更加堅定。

也許,很多人會害怕被情緒勒索的原因,正是因為他們對於拒絕這種要求後可能發生的後果感到不安。這種不安源於對未知的恐懼。可是,當我們經歷了一次次的轉變後,我們會發現,實際上這些恐懼並不如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需要勇敢地面對這些挑戰,才能真正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許會發現,情緒勒索並不是一個不可克服的問題。相反,這是一個可以通過經驗和反思來解決的挑戰。當我們學會拒絕不合理的要求時,我們的生活質量也會隨之提高。這樣的轉變,讓我們能夠在職場中更加自信,並且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

所以,當你再次面對情緒勒索時,不妨停下來思考一下。你是否真的需要屈從於這些要求?還是說,你可以勇敢地說出「不」?這樣的反思,不僅能幫助你更好地理解自己的需求,還能讓你在職場中活得更加自在。畢竟,生活不應該只是為了迎合他人的期待,而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你被情緒勒索了嗎?這個問題在我們的生活中或許並不陌生,尤其是在台灣這樣的社會環境裡,情緒勒索的情況時有發生。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感受到來自他人的壓力,讓我們難以拒絕他們的請求,甚至感到自己必須迎合他們的需求。那麼,為什麼我們會這樣呢?

首先,我們得承認,在台灣的社會結構中,生活的標準似乎並不會太高。即使你每個月只領22K的最低薪資,實際上也不會餓死。這樣的現實讓很多人選擇了妥協,因為在這個社會裡,活下去似乎是最重要的事情。然而,這樣的妥協是否真的能讓我們找到內心的平靜呢?

當我們面對情緒勒索時,往往會感到無法拒絕。比如,當某人威脅我們,說如果不滿足他的要求就會有不好的結果,我們可能會因為害怕失去關係或面對後果而選擇妥協。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思考的是:這樣的妥協是否真的值得?有時候,痛苦的經歷能讓我們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學會如何拒絕。

在這裡,我們可以先建立一個前提,那就是照顧好自己是最重要的。無論是面對情緒勒索還是其他困擾,我們都應該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畢竟,只有你才能真正照顧好自己,沒有人能替你做這件事情。當我們把自己放在首位時,才能更清楚地決定如何處理與他人的關係。

如果你遇到情緒勒索的情況,首先可以考慮不理會對方的威脅。比如,當某人告訴你他會因為你的拒絕而自殺,我們要明白,這是他自己的選擇,而不是你的責任。這聽起來可能有些冷酷,但事實上,這是對自己情緒的保護。你沒有拿槍指著他,他的行為是他自己的人生決定,與你無關。

另一種處理方式是,對於那些對你來說特別重要的人,例如父母,我們可能無法選擇完全不理會他們的感受。在這種情況下,有效的溝通變得至關重要。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感受,讓他們知道你的選擇背後的原因,這樣或許能減少他們對你的情緒勒索。例如,當父母因為擔心你選擇的科系而表達不滿時,你可以告訴他們,這個選擇對你來說有多重要,並且理解他們的擔憂。

這樣的溝通並不容易,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時間去練習,甚至在過程中可能會感到挫折。但重要的是,當你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時,心裡的感覺會好一些。當我們準備好面對這些挑戰時,或許就能更好地應對情緒勒索的情況。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情緒勒索的情境,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家庭中。當老闆要求你加班,而你認為這樣不合理時,拒絕加班的勇氣來自於對自己需求的重視。即使最壞的情況是被開除,但你仍然可以尋找其他工作,生活也不會因此而結束。

在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明白,情緒勒索的根源在於對方的焦慮和不安,而不是你的錯。你並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對方的反應是他們自身的問題,而不是你需要承擔的責任。當你能夠釐清這一點,心中的負擔或許會變得輕一些。

最終,我們都希望能夠在生活中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而這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如何照顧自己,並在必要時勇敢地拒絕他人的不合理要求。無論是面對情緒勒索還是其他壓力,記住,最重要的始終是你自己。照顧好自己,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你被情緒勒索了嗎?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在我們的生活中,情緒勒索常常以微妙的方式出現,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陷入困境。當我們面對他人的情緒需求時,會不會感到壓力,甚至被迫做出一些選擇,而不是出於真正的自我意願呢?

我最近在思考一個觀點,那就是「大人的世界只有選擇,沒有溝通」。這句話讓我深有感觸。或許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朋友,明顯對我們的情緒造成影響,卻不願意進行有效的溝通。面對這樣的情況,我開始選擇直接封鎖那些讓我感到不舒服的人,而不是試圖去解釋或溝通。這樣的做法,或許看起來有些極端,但卻讓我的生活回到了平靜。

想想看,當我們選擇不再與某個人溝通時,對方可能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會突然消失。對他們來說,我們的行為可能是突如其來的,甚至會讓他們感到困惑。這讓我不禁思考,是否應該給予他們一次機會,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行為對我們造成了影響。

我曾經封鎖過一位朋友,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這個決定並不是輕易做出的,因為我通常不會這樣做,除非對方的行為讓我感到無法接受。當然,這位朋友可能並不知道自己踩到了我的雷區,因為我從未向他表達過我的感受。或許,我應該先給他一個警告,讓他知道我的不滿,然後再考慮是否要封鎖他。

但有時候,對方的遲鈍讓我感到沮喪。他們似乎對我的情緒變化毫無察覺,這樣的情況讓我感到孤獨。即使我在日常生活中與他們相處融洽,當我突然改變態度時,對方卻沒有察覺到,這讓我感到失望。或許,我們都希望能夠被理解,但這種理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是否應該繼續忍受,還是選擇斷絕關係?我認為,這取決於每個人的情況。對於那些我們認為重要的朋友,我們或許可以嘗試再次溝通,給彼此一個機會。如果對方真的在乎我們,他們會努力尋找我們,並試圖修復這段關係。相反,如果他們對我們的存在毫不在乎,那麼或許這段關係本身就不值得我們繼續投入。

情緒勒索的存在,讓我們在生活中面臨許多選擇。我們必須學會保護自己,選擇那些讓我們感到舒適的人際關係。即使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也要記得,選擇權在我們手中。每個人的生活都是由一系列選擇組成的,我們有權決定與誰交往,與誰保持距離。

在這個過程中,或許我們會遇到誤解和衝突,但這都是成長的一部分。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認識自己的情緒,並在需要的時候勇敢地表達出來。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理解自己,並與他人建立健康的關係。

如果你曾經遭遇情緒勒索,或者在與他人的互動中感到困擾,不妨分享你的經歷。我們都在這個旅程中,彼此支持,共同成長。記住,無論面對什麼挑戰,照顧好自己始終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平衡,過上更自在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我們要聊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話題:朋友不理你,是因為你沒價值。你有沒有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邊的朋友似乎逐漸消失了呢?這樣的感覺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尤其是在生活的不同階段中,朋友的變化更是明顯...
    今天我們要聊聊一個有趣的話題——拍馬屁。或許你會想,拍馬屁這種行為真的有它的價值嗎?我曾經對這個行為有著極大的偏見,認為拍馬屁的人往往是那些沒有能力、需要依賴奉承來維持自己職業生涯的小人。其實,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對這個問題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我們常常會看到新聞報導某某人賺了多少錢,或是某個企業的老闆因為賣掉股票而獲利數億。這些數字對我們來說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甚至會讓我們不禁思考:人為什麼要賺這麼多錢呢...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讓人感到困惑的事情,甚至有時會不禁想,「怎麼會有人這麼蠢?」這樣的想法可能會在我們心中閃過,但今天,我想和你分享一個故事,這個故事不僅讓我反思,也讓我重新認識了「不知道」的意義...
    想聽我們聊更多,就來這邊吧~ 🚀|Apple Podcasts:https://apple.co/4bsgGsG 🚀|spotify:https://spoti.fi/3URbhE6 🚀|KKBOX Podcast:https://bit.ly/3UPKubj 🚀|聲浪:ht
    其實你根本不想知道答案。從小到大,我們都經歷過許多與他人溝通的情境,特別是當別人問我們問題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有時候人們似乎根本不想知道真正的答案?我記得有一次,我的朋友問我一件事情,心裡其實已經有了答案,卻還是想要我說出來,然後再反駁我...
    今天我們要聊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話題:朋友不理你,是因為你沒價值。你有沒有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邊的朋友似乎逐漸消失了呢?這樣的感覺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尤其是在生活的不同階段中,朋友的變化更是明顯...
    今天我們要聊聊一個有趣的話題——拍馬屁。或許你會想,拍馬屁這種行為真的有它的價值嗎?我曾經對這個行為有著極大的偏見,認為拍馬屁的人往往是那些沒有能力、需要依賴奉承來維持自己職業生涯的小人。其實,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對這個問題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我們常常會看到新聞報導某某人賺了多少錢,或是某個企業的老闆因為賣掉股票而獲利數億。這些數字對我們來說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甚至會讓我們不禁思考:人為什麼要賺這麼多錢呢...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讓人感到困惑的事情,甚至有時會不禁想,「怎麼會有人這麼蠢?」這樣的想法可能會在我們心中閃過,但今天,我想和你分享一個故事,這個故事不僅讓我反思,也讓我重新認識了「不知道」的意義...
    想聽我們聊更多,就來這邊吧~ 🚀|Apple Podcasts:https://apple.co/4bsgGsG 🚀|spotify:https://spoti.fi/3URbhE6 🚀|KKBOX Podcast:https://bit.ly/3UPKubj 🚀|聲浪:ht
    其實你根本不想知道答案。從小到大,我們都經歷過許多與他人溝通的情境,特別是當別人問我們問題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有時候人們似乎根本不想知道真正的答案?我記得有一次,我的朋友問我一件事情,心裡其實已經有了答案,卻還是想要我說出來,然後再反駁我...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對自己的內心進行一次溫柔的對話,不要過於苛刻。體察自己的心情,並給予自己溫柔和支持。我們一起來看看自己,好嗎?
    Thumbnail
    我們以前都曾在某個時候聽過這些話: “公主就忍住吧!” “做個男人吧!” “別再哭了”、“克服它”、“別那麼敏感”、“臉皮要厚點!” 雖然這些話可能是無意地有意對我們造成長期傷害,但它們卻指出了我們社會中一個普遍且不可否認的悲劇事實:表達自己的情緒是軟弱的表現,而不是力量的表現。
    Thumbnail
    這篇文章討論了羞辱創傷的定義與影響,探究了面對情緒和壓抑情緒的不同,並分享了兩個實用的技巧來應對羞辱。提出解釋權和自我意識的重要性,不要讓他人的言語和行為決定自己的情緒和價值。
    Thumbnail
    文章講述了面對家人的情緒勒索的挑戰,以及如何適當地溝通和應對。由於文章主要以文字內容為主,建議在文章主要關鍵詞中增加一些相關的圖片。圖片中可能包括父母子女的溝通場景、相互支持的家庭場景等。
    前幾天分享處理人的心情的貼文,得到大家很好的回饋,很多人問我說,如果身邊的人總是倒負面情緒給自己,問我有什麼看法? 最近我看到身邊的人因為遇到不如意的事,就亂發脾氣、一直陷入迴路中,其實我也一樣,有時候心情不好也會把負面情緒帶給身邊親近的人,甚至負面情緒卡得太深,讓自己一直陷入所謂「被害者」的
    Thumbnail
    別人的情緒是別人的,不必因為對方生氣就去討好。
    最近對於情緒勒索一詞特別有感,雖不是最近才認識這名詞的,只是就在近日,個人一天下來感受到三方給的情緒勒索情形就特別感覺有壓力,淚腺開開關關自動不知溼了又乾了幾回? 平時也看了很多有關拒絕情勒的文章和影片,自認學得很透徹也擁有足以對抗情勒的能力,誰知道如果一天遇到三個人都是這樣的,情緒壓力還是得靠淚
    Thumbnail
    其實就是不要隨意把自己放入泥淖的情境,這就只是自身難保而已。
    Thumbnail
    如果可以遠離會情緒勒索你的人 如果是家人,試著想辦法溝通,或是不要被情緒勒索影響你,不然就只好選擇暫時遠離,朋友的話 想清楚能遠離就遠離 長期跟會情緒勒索的人相處,感覺自己都變的好負面..... 曾經有一個群友,每次不高興就是用退群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一開始我會好言安撫再邀回,畢竟也認識2年多,
    Thumbnail
    一方想要凡事都依自己的方式,卻因此犧牲掉另一方的利益,這種雙方力量的較勁,就是一種「情緒勒索」。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對自己的內心進行一次溫柔的對話,不要過於苛刻。體察自己的心情,並給予自己溫柔和支持。我們一起來看看自己,好嗎?
    Thumbnail
    我們以前都曾在某個時候聽過這些話: “公主就忍住吧!” “做個男人吧!” “別再哭了”、“克服它”、“別那麼敏感”、“臉皮要厚點!” 雖然這些話可能是無意地有意對我們造成長期傷害,但它們卻指出了我們社會中一個普遍且不可否認的悲劇事實:表達自己的情緒是軟弱的表現,而不是力量的表現。
    Thumbnail
    這篇文章討論了羞辱創傷的定義與影響,探究了面對情緒和壓抑情緒的不同,並分享了兩個實用的技巧來應對羞辱。提出解釋權和自我意識的重要性,不要讓他人的言語和行為決定自己的情緒和價值。
    Thumbnail
    文章講述了面對家人的情緒勒索的挑戰,以及如何適當地溝通和應對。由於文章主要以文字內容為主,建議在文章主要關鍵詞中增加一些相關的圖片。圖片中可能包括父母子女的溝通場景、相互支持的家庭場景等。
    前幾天分享處理人的心情的貼文,得到大家很好的回饋,很多人問我說,如果身邊的人總是倒負面情緒給自己,問我有什麼看法? 最近我看到身邊的人因為遇到不如意的事,就亂發脾氣、一直陷入迴路中,其實我也一樣,有時候心情不好也會把負面情緒帶給身邊親近的人,甚至負面情緒卡得太深,讓自己一直陷入所謂「被害者」的
    Thumbnail
    別人的情緒是別人的,不必因為對方生氣就去討好。
    最近對於情緒勒索一詞特別有感,雖不是最近才認識這名詞的,只是就在近日,個人一天下來感受到三方給的情緒勒索情形就特別感覺有壓力,淚腺開開關關自動不知溼了又乾了幾回? 平時也看了很多有關拒絕情勒的文章和影片,自認學得很透徹也擁有足以對抗情勒的能力,誰知道如果一天遇到三個人都是這樣的,情緒壓力還是得靠淚
    Thumbnail
    其實就是不要隨意把自己放入泥淖的情境,這就只是自身難保而已。
    Thumbnail
    如果可以遠離會情緒勒索你的人 如果是家人,試著想辦法溝通,或是不要被情緒勒索影響你,不然就只好選擇暫時遠離,朋友的話 想清楚能遠離就遠離 長期跟會情緒勒索的人相處,感覺自己都變的好負面..... 曾經有一個群友,每次不高興就是用退群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一開始我會好言安撫再邀回,畢竟也認識2年多,
    Thumbnail
    一方想要凡事都依自己的方式,卻因此犧牲掉另一方的利益,這種雙方力量的較勁,就是一種「情緒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