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問題的權力分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659會員
121內容數
我和朋友共同分享、推動「合作式教育」的概念,試著建立由父母、小孩與教育者共同合作、建構的教育場域。在這個寫作計畫中,我想要寫下我在教育現場的記錄及相關問題的思考,希望能讓讀者和我一樣,在繁雜的教育/教養現場得到些微的救贖,且保有討論和省思的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駿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敗的支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心門外的稻草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營養午餐傳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品牌力到產品力,以軟體產品增長框架看雲門教室的問題意識分析 最近收到雲門教室的面試邀請..在談銷售通路之前,要先知道年度營收目標是什麼 ( PBF - Product Business Fit )才有意義。有了年度營收目標,才能進而決定相對應的 multi-segment 市場定價策略,擬定穩定新客轉換 ( PGF - Product Growth Fit)
Thumbnail
avatar
Crypto Infant
2021-08-29
最後一個禮拜五的大盤分析文今天是禮拜五最後一天寫大盤分析文~希望之後的文章能帶給大家更大的價值。我還沒有很厲害,我還是要強調這一點,所以我需要繼續精進自己,讓自己的判斷更加精準。也希望大家能夠體諒~那我們一樣趕快來看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7-23
這是什麼魅力?最近「肉桂捲」突然爆紅的 6 個分析最近大家有在瘋肉桂捲嗎?有人認為「肉桂捲風潮」只是人們一時跟風,但我不那麼認為,因爲肉桂捲愛好者一直都有,也有不少咖啡廳、餐廳,將肉桂捲安置在甜點架上長期供應,但它為何突然最近紅成這樣?仔細觀察是有跡可循。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1-30
AI著作權之法律問題解析-AI的發展及創作(一)在正式介紹AI著作權的法律問題前,我們將分成三的階段逐步介紹,分別是「AI的發展及創作」、「AI著作權的歸屬」及「AI著作的重製及合理使用」。而在第一部分「AI的發展及創作」中,又細分為「何謂AI」、「AI的技術分級」、「AI的發展技術」、「AI的創作之例」及「AI所生成的著作可能涉及的著作權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1-12
不是穿不穿制服的問題,是規範與權力的問題「你為什麼不穿學校外套?」「因為學校外套不好穿。不過不是規定不能以服儀處罰學生嗎?」「那有規定不能登記嗎?你跟我說不用處罰的方式我要怎麼輔導你?」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