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想說的話──「很努力長大的人並沒有辦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72會員
140內容數
我想知道當我跟小孩說「不想寫可以不要寫」,對他們到底會產生什麼影響?小孩會不會真的就都不寫了;還是,因為寫作這件事的權力回到自己手中,小孩反而因此可能愛上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努力的想走出分手,試了諮商試了轉念,為什麼就是出不來? 那是一位線上的個案 是一位看得出平時能量很有活力、閃耀、自信的女孩 只是此時此刻的她 暫時被情緒蒙上了陰暗 眼淚滴滴答答的掉 一個平時外向、好強、表現勇敢大方的女孩 卻有自己無法碰觸的內心軟肋 我們花了半小時 讓她先把發生的事情一一訴說 當她剛剛開始訴說時 心輪及心輪的上方堆積了許多的酸楚、委屈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7-06
摸魚碎唸|保持想寫作的動力 年初信誓旦旦地跟自己約定要好好耕耘這畝文字田,沒想到卡著日常瑣事以及鬆散的年假之後就毫無產出。
Thumbnail
avatar
摸摸米
2021-03-12
【讀書】《便利店人間》:努力想變得正常,最後就是成為機器的零件乍聽書名以為是溫馨小品的「便利店人間」,其實讀起來輕微哆嗦。 主角惠子從小就展現出異於常人的一面,這樣的她直到在便利商店打工,才感受到自己被視為正常人,於是她就這樣一直在便利商店直到成為了商店的一部分.... 究竟要如何不只是一個資本主義社會的零件,就像電影中的AI智慧機器人突然擁有了人類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醉生夢遊
2020-11-24
7/7 說不出來的也都努力說出來「我對情緒外放的想法是,我希望我不管難過開心都應該要能夠表達出來,可能是用比較冷靜的陳述句。對我來說,我的情緒我很清楚,知道應該是我自己要處理跟面對那個情緒。」
avatar
謝函妤
2020-07-07
「寫作能力」並不是寫作人最需要的能力有個編劇前輩,在香港電影的黃金時期——八十年代末入行,參予過多不勝數的經典電影。履歷上那些響噹噹的片名,令他在行內享負盛名,無論產量和稿費,都是我望塵莫及的。 和他比較熟稔的行內人都知道,雖然做了超過三十年編劇,其實,最近二十多年,他都沒有完整的寫過一個劇本,那他是如何生存的呢?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7-06
金錢並不是一切 , 夢想才是該努力的事 玄燊師傅金錢並不是一切 , 夢想才是該努力的事 夢想?金錢?若果要你在這兩個中選擇,你會選擇哪一個呢?還是連你兒時在功課簿上所寫的夢想都已忘記得一乾二淨? 金錢如今已成為最受歡迎以及最令人渴望的東西,幾乎所有會令人產生煩惱的原因都來自於對金錢的煩惱,每個人都意識到沒有錢就無法生存,因為幾乎所有物質的東西和服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7-06
十一、奇幻閒談─讓小說擺脫老套最好的方法:寫點很少人會在意的細節細節就像是頑皮的小精靈,往往會在你剛下筆寫小說時躲藏在被你忽略的小角落,直到你回頭去檢查時,才會赫然發現它就躲在那兒,並且跳出來給你一個Surprise:「欸欸欸,這裡有東西可以發揮哦」──這個時候,請千萬不要錯過它。停下來跟它對話,好好聊聊那兒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大搞特搞。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