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公民課,自街頭而來

2015/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大學生反黑箱服貿;今年,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誰說年輕人沒有思辨能力?他們比你想的強100倍!我反洗腦課綱,為下一代的心靈開一扇窗;我反高房價,為下一代的安居留一片土。我期望透過啟發學生的思辨能力,甚至是教育老師開啟與下一代的對話,透過彼此的觀點交流分享,讓思考萌芽。

 

2015-06-05_173410

 

SOS的提案通過,讓我能發掘主流媒體不願或不能報導的事實,轉化我們日日面對爆炸資訊下的「理性思辨」能力,讓近年來台灣社會最重大的人權議題、被忽略的弱勢族群,重獲關注。

 

感謝所有資助提案的讀者,為了回饋讀者的支持,《熱血教師讀者分享會》提前舉辦,那些在街頭運動的日子,我搞居住正義、我反黑箱課綱、我支持同志人權、我贊同反核運動,我想要做的,是一堂必須被更多人正視的街頭公民課,不只在學校的課堂上、講義裡出現。我希望透過和讀者的面對面交流,進行一場翻轉式的思辨教育,經由思考激盪的對談,才有翻轉傳統價值觀的新可能!

 

83cb39453c2e48ebb6ddadc658e715a2

請點閱看活動詳細內容

 

《思辨──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我以這本書做扎根的工作。因為,當社會資源分配嚴重傾斜,階級不再流動,教育,是最後的希望!SOS的讀者可於分享會現場領書,我將現場簽名,讀者還可獲得獨家簽名照!為了回饋買兩本書以上的讀者,現場將舉辦限量海報抽獎活動!(已訂閱但無法前來的讀者,簽名書將以郵寄的方式寄出。)

 

活動免費參加,想一同參與思辯之旅的讀者、已從其他管道購買書籍的朋友,都歡迎一起到現場同歡!

 

2015-06-04_122755

 

正義尚未實現,戰役還沒結束,然後,記住民主前輩鄭南榕所說的,「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

黃益中
黃益中
不在課堂,就在街頭的熱血教師 一九七九年生,師大公訓系畢,政大東亞所碩士,海軍陸戰隊預官,現為台北市大直高中公民與社會科教師,年資十一年。課堂外的身分是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巢運」發起人之一,並擔任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 我心目中的品格教育是公平正義,最害怕學生長大後只會考試賺錢卻對弱勢冷漠,努力在課堂上翻轉錯誤價值,取材時事進行公民思辨,啟迪多元價值觀念。 未來在SOS平台,我將繼續為「公平正義」發聲,結合公民力量要向這不公不義的社會宣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