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寫日記吧!6分鐘日記的魔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老早就知道這個方法了,不論是關注每天三件好事,或者是每天感謝三個人,正向心理學的研究都顯示有助於提升生活滿意度。


6分鐘日記的魔法

不過知道歸知道,自己卻常常都沒有真正操作,直到最近收到了這本 6分鐘的日記魔法 覺得相當受用,用很短的篇幅告訴你可以怎麼開始做這件事情,然後把重點放在你每天自己的操作上面。對我來講比較困難的是每天帶筆和日記本,不過我找到了一個比較替代的方案,就是用手機來寫作。
我一開始在想這個作者應該是騙人的,怎麼可能6分鐘之內就完成,但的確如果用手機語音輸入來寫的話真的早上睡前各3分鐘就可以了。
試用心得(目前day3)
目前進度三天覺得還不錯,發現很多美好的事情是我之前沒發現過的。

比方說今天我掛在機車上面的饅頭被一隻黑貓吃掉了一半,之前可能會覺得運氣怎麼那麼差,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看到了覺得有點心疼那黑貓,也覺得自己運氣很好竟然可以遇到黑貓來吃我的饅頭。
每日寫作格式
下面是每天的寫作格式(當然書裡還有每個星期和每個月的一些計劃我就沒有列在這裡了),覺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複製起來也開始做這件事喔!
早上3分鐘

練習

#我很感謝⋯⋯
1.
2.
3.
#我讓今天變得很棒的方法
1.
2.
3.
#正向自我肯定
晚上3分鐘
#今天做的好事?
#我要如何改善(我的缺點或是我做的一些事情)?
#我今天經歷的美好事物/幸福時刻⋯⋯
1.
2.
3.
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

  1. 喜歡:★★★按拍手啪啪啪啪
  2. 很喜歡:★★★★分享給你朋友,讓他們都看看都瞧瞧
  3. 敲擊喜歡:★★★★★順手街口支付,贊助咪寶食物(打開街口支付,輸入901020194贊助30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提供各種又硬又軟的心理學知識,期待與你的討論與交流,讓我們在彼此生命裏靠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平假名-3)大家好啊~今天是一天五分鐘日文的第三天,要學的是五十音的第21~30個字,事不宜遲,直接開始吧! 我們一樣先從發音開始學,第五行的子音是「N」,分別是「na,ni,nu,ne,no」(ㄋㄚ,ㄋㄧ,ㄋㄨ,ㄋㄟ,ㄋㄡ)。 寫成平假名是「な,に,ぬ,ね,の」,是不是有幾個字很熟悉呢~ 第六行的子音是「H」
    avatar
    KK
    2021-09-29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平假名-2)大家好啊~昨天學的十個字(あ~こ)是不是已經很熟了呢~ 今天會學五十音的第11~20個字,一樣也是十個字唷! 五十音的第三行子音會是「S」,所以會是唸做「sa,si,su,se,so」(ㄙㄚ,ㄒㄧ,ㄙㄨ,ㄙㄟ,ㄙㄡ)。 寫起來會是這樣子「さ,し,す,せ,そ」。 第二字的「し」(si)也可以拼成(sh
    avatar
    KK
    2021-09-28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平假名-1)大家好!我是KK! 想必大家都想學好日文,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學,或是不想花錢上線上課程吧。 沒關係!只要跟著KK,就可以輕鬆學日文! 首先要跟大家說一下,其實日文就跟英文一樣,也是有五個母音為基礎來發音的。 大家都知道英文母音是 a,e,i,o,u,但是日文的話順序會不一樣,會是 a,i,u,e,o。
    avatar
    KK
    2021-09-27
    【龍語筆記】 一分鐘最近想重新開始寫「龍語筆記」 但與以前不同,改在 Vocus 這邊寫,可以圖文相輔,也比較不用限制在噗浪的字數。算是個改變,也順便幫做影片收集一些資料和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1-09-14
    台灣味的日常推理──《一分鐘教你人肉搜索》吐維TAG:7萬字、短篇集、現代、推理、第一人稱、輕鬆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1-03
    書摘 | 6分鐘日記的魔法:有意識的開始一天《6分鐘日記的魔法》鼓勵你花6分鐘寫日記,幫助你更開心、更成功。 這本書的優點是書很薄、配上指引明確的日記本。 就算不看書,跟著日記本寫就行了! 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每天早上問自己「我要如何讓今天變很棒?」 鼓勵我有意識的去把握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Elisa
    2020-11-01
    國一日誌 5 寫日記和寫靈修日誌的操練2012-10-10 這學期開始我也要自學生開始學習寫讀經日記,因為這可做為訓練表達和思考的開始,雖然繳交出去的教案裡有作文,但老實說,為了尋常的每日訓練,還沒心思放在作文這一塊。 看到F的女兒寫的靈修日記,讓我回想起我的國中生活中,老師要求所有學生每天寫日記,
    avatar
    Ocarina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