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極其短篇

2018/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則短小說〉
主管們打算以良心事業作為新年度公司形象。
總經理於是宣布公司將撤換幾款過去慣用,便宜、順口又香氛的添加物,改以自然、安全的材料調味,立刻招來幾個部門經理的反對。「換的原料又貴又難吃,這樣鐵定虧本!」「價格的提高將削減消費者購買意願,公司的營運會很慘唷!」
而總經理只是苦笑著:「這就是良心的代價啊!」
2.
那天,眾人上街遊行。
女孩看著鄰居一家風風火火地趕赴晚會,問她要不要一起去,說是為了社會和下一代,不得不向政府表達意見、抗爭到底。
穿著破舊髒衣的女孩摀著青紅成片的半臉,搖搖頭。
她家附近的獨居阿婆經由網友曝光,小麵攤的生意絡繹不絕,解決了生計危機。那阿婆以前就經常煮麵給她吃。
但她看著鄰居,再一次搖搖頭。
3.
收到了朋友的訃聞,信從雲端系統發出,給了每一位在互聯網裡認識的人。朋友的家人設了一個網路告別式,方便死者不克到場的親友視訊參與,宛如一場世界盛會。
我吃著人工合成食品、穿著人造纖維衣物,面對著人類的智慧與科技結晶在盛會中觀禮。總在我意識到之前,科學便先填充了我的生命。
我想我應該是科幻小說裡的一個角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