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逼著我走的路,是作弄我還是愛我

2018/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學時期的我憤世嫉俗。我討厭這個世界的不公平、人與人之間都帶著面具交往、大家都愛聽好聽但明明是虛假的話等。我獨來獨往,偶爾帶著憤怒過日子;偶爾問天問地到底為什麼這個世界會存在。當然,天和地都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坦白說,那時候的我過著這樣的生活,心情真的很差,日子也沒有過得比較好。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實在受不了我的怨氣,高中一年級,班主任就欽點我當班長。說好的獨來獨往、活在自己建立的美好世界的我,怎麼可以當班長呢?這是一份需要和人溝通、夾在同學們和老師們之間的橋樑等。我是獨行俠,我住在世外桃源,我不可以接受班長這個身份。我不想管人,更加不想再莫名其妙被人家討厭。
“就試試看嘛。”溫文儒雅的男主任對著我說。那麼溫柔的眼神和語氣,我點了點頭。回過神來,可恨!我不應該看著班主任的眼睛!當然,我心裡也開始盤算反正老師說試試看,那我就什麼都不做,說不定他會後悔要換掉我的!
我就真的什麼都不做,即便班歌比賽的日期將近,我還是不在乎。心想老師知道我們還沒有挑選歌曲、還沒有練習,一定會生氣然後把我給換掉!試想想你帶領的班級上到臺,一句也唱不出來,真的很丟臉啊。
還沒有等到那天的到來,我的朋友就問我還不練習的話,我們上到臺要唱什麼?我就好似小混混的語氣說啊就等老師來帶啊。一天一天地過,班主任還是沒有說什麼。我開始慌了,媽呀,你該不會以為我們已經選好歌,在練習吧?
“老師,班歌比賽快到了,但是我們還沒有挑選班歌。”我站在他的辦工桌前說,心底想的是來吧,來罵我吧,質問我為什麼到現在什麼都還沒有做吧,趕快換掉我吧。
“噢,那就要趕緊選了。”班主任一貫淡淡但洪亮的聲音回答我。
我瞪大眼睛,什麼?“老師,我覺得我不適合做班長。我覺得我們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們必須加緊練習才是。老師,你要不要帶領我們?”我直接坦白自己的想法。
“還是有時間的,加緊練習就是了。”聽到這樣的答案,我很抓狂,意思就是你不想要負責??
“你知道班長是什麼嗎?我們有一家之主,也有一班之長。你要負責帶領和管理班上的事情。你們都已經16歲了,是走向大人的時候,所以我並不想要多管你們。”繼續溫柔地說。“你放心,有什麼事情需要用到我的,譬如向校方要求些什麼,可以直接告訴我,我會幫助你們的。”
非常好!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只要我沒有對校方提出什麼要求的話,我就不需要驚動老師咯。因為我16歲,因為我很快就是18做大人,就快到做錯事就會坐牢的年齡。
你說我要改變嗎?
我可以繼續堅持我的堅持,但是,我覺得自己沒有必要要全部人陪我一起上台大眼瞪小眼;我覺得老師說得有點誠懇,又好像有點道理,我開始問自己:我是不是該去準備當大人必須具備的心理素質還有就是辦事能力呢?
我懷疑班主任會魔法、催眠還是操縱心理,我就乖乖地回到班上,站在大家的面前告訴大家是時候要準備我們的班歌比賽了。長那麼大,我從來沒有站在那麼多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16歲,我試著摸索一個班長該有的樣子還有言詞、語氣。。。我不得不變——去溝通、去組織、去領導等等。
你可以說那時候的我嘗試當一個領導者,但在我看來,我在嘗試學習如何當一個大人。因為在我聽著老師說話的時候,我想到的是校園畢業以後,我是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大人?自私自利、明哲保身的勢利鬼?沉默不語、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卻只是睜一眼閉一隻眼的膽小鬼?活在自己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覺得全世界都是壞人和惡魔的神經病?
16歲,我開始意識到如果我再不改變過來,我的人生就只是這樣(我想很遠(多)就對了)。所以即便我覺得自己有違當初小學時候對自己的期許:永遠不要改變。但我還是選擇先離開我的舒適圈,去外面再受一些折磨和攻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