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不好,讓我變成班上的壞榜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國小畢業前最喜歡與同學互寫友情紀念冊,寫完基本資料之後,開始填寫班上誰誰誰最可愛、最帥氣之類的問題。過了二十年,時光還是沒有帶走身家調查的習慣。

如果生命未曾出現,是否就不會為了逝去而難過---大爆炸《任明信》
2019/06/19《宜購物》的夜晚
最近都不太想買衣服,比較想買布置家裡的東西,但最近Good On 的衣服也太帥!
來自枕邊工程師的矛盾。
其實我都沒跟你說,我每次都把東西丟入購物車了,但都很沒種的關掉網頁。
來自枕邊自由人的俗辣個性。
蠟燭,是我們房間裡不可或缺的存在,就像彼此就像讀者們。
我國中成績不好,卻是班代
我想不透為何成績好才能當班代,更想不透母親害怕我會變壞的預期心理,為了證明我適合這個角色,所以國中三年裡只學會了「討好他人」,因為討好就不會被討厭,不被討厭就代表我把班代的角色詮釋的很到位。
當了長長久久的九年班代,國中三年是最不堪的,因為不易被讀取的我,巧遇一位用分數高低評價孩子優劣的教師,他甚至為了證明,成績好的同學丟在任何角落都能自發性的讀書,因此那些「高等知識分子」就淪落於教室最後一排一個學期。
那時候的世界真假,就算不喜歡對方還是會玩在一起,還是可以手牽手一起放學。
誰不渴求被理解?
可能在,意識逐漸成熟的當下,我沒有碰到能仔細閱讀我的長輩與同輩,所以求學階段我不會與他人配合,更精確點的說,就是喜歡當個領頭羊,只為了「證明」功課不好不代表人品不好、不代表沒有用處,但也因此葬送了快樂,學會了假象以及自以為是的成熟,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是連自己都厭惡的甚至憤怒的。
那時,我是被班上排擠的領導者。現在,他們是欣賞我作品的讀者。
最近,念舊的思緒清晰的很,可能接觸了一群孩子,並陪著他們細數日子,便發現如果慢慢的喜歡過去的厭惡,並用現有的愛療傷、止痛從未發生的愛,討好會自動轉向給自己所愛的人事物。把自己不易被讀取的樣子放入單純的環境中,撤底的與過去不喜歡的自己相處後,會讓原本有一百個喜歡你或討厭你的理由逐漸滾開當下的生活,因為當下才是美好的。
完結。
#一月一日
喜歡的與討厭的,會慢慢的看淡悄悄的滾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45內容數
一個女子,一隻老狗,一張悠遊卡,一本書,一段夢想,幾行文字,一個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人說要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我覺得,不是這樣的。有人說要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 ​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那些痛不欲生的日子,以為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刻,都是你一個人咬著牙熬過來的。​ ​ 沒有人為你點燈,你就是自己的光,即使微弱,哪怕要走很久很久。​ ​ 憑什麼要感謝別人,你應該謝謝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31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這幾年來,我有做一點音樂創作,去年發了專輯後,我可能比從前多了更多機會,要回答我與音樂的淵源。我想過許多可能性,雖然我講述的可能大多是那一兩個版本,但我知道大多數的人會喜歡上一樣東西,應該都不只有單純的因素吧。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7-24
雜談|如果沒有音樂,我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從唱片到串流、從主流到分眾,一路走來見證了音樂型態的改變,舊的唱片工業式微,新的音樂場景誕生,不變的是音樂始終陪伴我經歷人生的每個階段。時至今日,聽著曾經滋養我、接住我的音樂,仍然能獲得莫大的溫暖和能量。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1-07-22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音樂大概是我五歲就開始接觸的一個才能。大概小學開始,就得早起去合唱聲樂部練習。 那時候很特別,老師要你跟隨著鋼琴的聲音,激發出你絕對音感的本能。再從絕對音感變成厚實的腹部發聲,再到與其他部的合聲。 我訓練了快五年的聲樂課程,除了絕對音感和真假音轉換,到拍子的準確,和肺活量的激增,我並沒有往歌手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1-06-13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現在的我只是個二十出頭的青年,對那時的我來說算是個大人了。 歌詞本裡的旋律和字句,一字一句刻下我們的的時光。 CD Player讀取光碟發出「吱嗤,吱嗤」聲響,是奶奶學習的預告,卻是我和妹妹探索音樂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6-09
身體探探‖開始重訓之後我成為了不一樣的人-一個會重訓的人  在遇到重量訓練(以下簡稱重訓)以前,我的日常運動是瑜珈和慢跑。運動的初衷是永遠還在路上的減肥以及讓自己感覺健康。在健身房時會經過許多固定式器材與啞鈴,也不曾感到好奇。那是個肌力體能訓練仍不流行的年代,在當時對大部分人來說,重訓等於練很壯、肌肉變得會很大塊──那是健美先生才需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