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麼才叫做愛自己?「寬恕自己」。

2019/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不完美,才會顯得可愛。因為不完美,才是最完美。
愛自己其實是:「寬恕自己。」
不在公司上班後,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什麼天上掉下來的仙女,不問凡塵事,什麼都與我無關,包括昨天晚上才突然想起,原來今天是情人節。
從前有許多人喜歡看我犀利的談論時尚,現在有一些人喜歡看我同理的講述情感。昨天有位讀者朋友留言問我:「究竟什麼才叫做愛自己?」這讓我想起我上份工作談離職時,當時主管對我說的話。
她真摯且帶點心疼地對我說:「郡,我覺得你要多愛自己一點」。
當時我不是很能理解她的話,甚至覺得她在說什麼瘋話。我覺得我很愛自己啊!我捨得砸大錢享用美食,願意出國旅行增進視野,更不要說我花了多少錢買設計師服飾,和那些「對自己好」才買的名牌包。
這段對話直到去年我在準備新書分享會要講什麼時,才又突然想起,並有了全新的領悟。記得我在分享會上說的內容是這樣子的:
「許多人會問我究竟何謂才叫愛自己,這讓我想起以前我的主管對我說的話。她對我說,你要多愛自己一點。當時我無法理解,不過現在我開始懂得所謂的愛自己,並不是任何物質上的給予。愛自己其實是:「寬恕自己。」
是的,愛自己就是凡事不再用那麼高規的標準檢視自己,試著聆聽內心自我真實的聲音,感受它、理解它,因為你真的不必時時刻刻要求自己矜出你那「完美的模樣」。
試著與自己和解,試著接受那個不完美的自己,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有時候不完美,才會顯得可愛。因為不完美,才是最完美。
這就是我所謂的愛自己,接納自己最純粹的樣子。至於幸福呢?其實你只要先懂得愛自己,自然就會擁有愛別人的能力,以及讓別人自在的愛自己,這是一種幸福。
至於另一種幸福,就是自在的和自己相處。
行有餘力,就盡情地擁抱世界。累了,就停下來與自己獨處。這也是一種幸福。
講到這,我突然想起楊丞琳的一首歌:
「其實我們值得幸福,還不到時候認輸,別中了情歌的毒,寂寞不只壞處。沒有必要急著招認愛多苦,我們別哭,愛不會被辜負,我們都值得,被緣分眷顧。」
因為一個人有獨自的精彩,兩個人有共同的浪漫。
只要你開始懂得愛自己。
郡俏哲理。
郡俏哲理。
負責「郡俏哲理。」的人:詹前郡,江湖上人人皆稱我為郡郡。 目前大部分穿梭在各大媒體當時尚、兩性專欄作家,口條還行所以也主持了幾個網路節目,每週一定會抽出一點時間跑去練瑜珈,以及陪陪我的吉娃娃。 Instagram:jun04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