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問問題來認識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這幾天的瓶頸,讓我又開始重新思考現在為什麼要做這件事,今天也和男友聊到,其實身邊也很多朋友,他們過著平凡、沒有太多重大變化或需要改變、也不求大富大貴的生活。
「其實這樣過日子難道不好嗎?」我問男友,也問自已,但我同時就馬上回答我自己,如果我就這麼安穩過日子,說實話,真的也沒有不好,我可能還是會有很多人愛我、我還是可以為身邊的人帶來歡笑和愛,但我認為,我的性格,可能會讓我沒有辦法過這樣的日子太久,我可能總會去想,我還想做別的事情,我還想去探索世界未知的地方,我還想知道我還有什麼樣的潛力,一定還有很多值得我去體驗的事情! 我的日子會很平淡、可能常常也會很開心,但我不會滿足,我還是會想追求自我實現和成就感。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性格也不同,不斷地對自己提問,讓自己的分身來回答自己,聽聽自己的聲音,才不會到頭來,人生走了一遭,卻還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或是總是聽別人的意見,走一條安全卻總是遠離自己目標的道路。
的確,生活中會有很多事情絆住自己的計劃或野心,但就像最近在《零工經濟來了》這本書裡面提到的,只要正確選擇你的「時間跨度」,去規畫你的目標,例如你想學習一個新的語言,也想開一間公司,想用短短一年的時間去完成它,只會讓你想放棄,等到退休之後太久,可能也沒力氣了,但若把時間設定在五年,那麼你就很有可能真的能夠成立一間公司,甚至兩個目標一起達成。
人生的價值,確實不能用成就來衡量,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理想的我,也可能都有想做卻沒做的事情,但是我們都可以花時間,靜下來好好地檢視,有哪些是我一定要完成的,在實現自我的過程中,我們會更加認識、了解自己,知道哪些是我不能失去的價值、哪些又是我可以捨去的執著,或許一點一點的更接近理想中的那個自己,或是過程中發現自己在不同的情境中的不同面向,也是一種成長的喜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hley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踐過程中的自我了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rexi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紐西蘭槍擊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擁有更多的選擇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瓶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超閱讀觀點6】《QBQ問題背後的問題》對自己提問--對的答案,來自於對的問題為什麼要看這本書? 這本書在十年前就已經看過,裡面傳達的觀念,對西恩後來為人處世上有很大的影響。最近開始撰寫閱讀心得後,覺得如果沒介紹這本書,那實在是太對不起它了。 這本書是在2004年出版,直到今年無意間在網路看到有暢銷30萬冊的紀念版,才買回家珍藏,作為提醒自己時刻「問對問題」的書籍。 第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9-24
人生的最大問題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們偶爾會聽到人們對現況怨懟不滿,當抱怨的人們在說那些話的時候,會認為自己落到這樣的地步都是別人造成的,但真的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08
#來認識無性戀 - 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問題在感受不到性吸引力的情況下進行親密身體接觸,就好比蒙著眼睛開車一樣,運氣好的話或者還能全身而退。如果有點指示可能會比較好,但如果沒人告訴你的話,就很難知道是否已經到終點了...... 要注意的是,單純感受上有所不同並不是問題,但如果是在感受不同之外,還一直缺乏溝通跟相互理解的情況下,那就可能造成問題
Thumbnail
avatar
PrideLab HK
2020-09-26
你知道你的天賦嗎?不知道的話就來看這本《你沒問題,只欠缺找到自己強項》我們每個人在念書與工作上,應該都會有為什麼別人做得到,自己卻做不到或是自己怎麼都做不好的疑問出現吧? 這並不是你不夠努力,而是每個人的天分都不同。這麼說好像有點在推卸責任,可是這個世界上本來每個人就百百種,每個人所擅長的專長都不同、適合的工作自然也不同。 這本書就是在談,你要如何找到你的強項!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7-31
《神隱少女》電影心得: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定位自己,你不可忽視的人生課題【《神隱少女》電影心得: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定位自己,你不可忽視的人生課題】 今天分享另一部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 將這部電影獻給喜歡動畫或想重新找回自我的你👊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4/29(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4-23
新一年,不妨問問自己新年新開始。在這新的一頁,我要為自己編寫不一樣的故事。我無法預料故事的結局,可我知道這個故事是截然不同的。我要放下過去的包袱,因為更好的一頁和更耀眼的將來正等待著我。我要為這個新的故事刪除所有令我不快的人和事,保留愛我和我愛的角色,加入更多新奇有趣的情節。為故事寫上奇妙的色彩,迎接更豐富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村長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