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Bset技巧提升版] :如果我當初這樣做筆記

2019/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要轉換一份新工作,認為自己在工作上必需更提高效率,剛好週圍有些朋友使用電子筆記,對於喜歡寫紙本筆記的人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原因有二:其一,筆記上有很多資料,在用完整本筆記之後,隨之石沉大海;其二,現在越來越多資訊是透過網路傳送,如果沒有好好收藏,資料就"放在"硬碟內了。
我是先去Youtube看了和Evernote相關的視頻,再詢問已經有使用Evernote的朋友簡單的說明軟體的架構,最後去圖書館借了兩本書,分別為"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和"Evernote雲端整理術";如果你也想開始學習使用Evernote,建議您閱讀前者,因為後者的書籍像是一本軟體說明書。
前書作者是知名部落客Esor(電腦玩物站長),作者除了簡單的說明Evernote的軟體介面和應用,更多的是他分享使用這軟體的優點:激活第二大腦,言下之意就是將Evernote當作是收集資料的腦袋,不需要特別的分類,而是依照自己所需去"標籤"及設定"提醒",Esor更多的部分是分享工作/家庭/生活和雜項的活用,若有興趣也能上電腦玩物的網站,看Esor如果將軟體用在"時間管理"。
某天我跟一個朋友分享Evernote這軟體,她跟我說她已經用了很多年了,她的應用是"儲存所有她想買的產品清單,隨時可以提醒自己要購物或是比價!";建議常忘東忘西的朋友,也可以安裝免費版的Evernote,等工作有需要再做付費升級。
可以從連結下載 Evernote [請點選] 《可以手機/網頁/電腦軟體版本使用》!謝謝啦
  • 書名: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Bset技巧提升版] :如果我當初這樣做筆記就好了 / 作者:Esor / 取得方式:圖書館 / 出版日期:2015年1月 初版5刷 / 出版社:城邦文化
  • 書名:Evernote雲端整理術:提升記事效率的137個實用筆記 / 作者:酆士昌 / 取得方式:圖書館 / 出版日期:2014年3月 初版3刷 / 出版社:博碩文化
威力漫步
威力漫步
喜歡看看電影,把劇情的悸動紀錄下來 喜歡閱讀書籍,常常看半本 透過部落格寫作,提醒自己當時的感動,也與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